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

台北:不准拍照的頑固壽司



當你喜愛一個地方,像愛一個人,你會越來越想念她。

倫敦?一直是我最愛,但是,上一次到訪,已是五年前的舊事,唉,機票不便宜,消費指數高,不過我過多兩個月,便可以享有一折機票的員工福利。不知道今年有沒有機會,再去敲一下大笨鐘?

台北?近年成為我的二奶,可是,上一次去已經是差不多兩年前的事,上年轉工兼進修,實在難以抽身來個四日三夜。

好了,趁這一期的學科考試完結,便動身再來台北簽到!

現今不用再買甚麼旅遊天書,自從建立了部落格以後,認識了一些台北的朋友,只要聽他們的推薦,錯不了,旅遊書的從來不能盡信,當地人才最清楚。

如非在台北美食家朋友E小姐告知,除了阿吉師野壽司之外,原來城中有不少水準甚佳的壽司店。

她向我說了一個名字:(頑固壽司)。

這間壽司店的性格低調,更不歡迎食客們拍照,在現今世代來說,餐廳不准拍照,與倒自己米無疑,因為少了一個宣傳渠道,須知道,social media的興起,大大影響了飲食界的生態,相機先行?並非港女專利,全世界都是這樣。

早幾日才看過報章報導,有些法國星級名廚,直言不喜歡食客們拍照,說食客們只顧著左拍右拍,面前的菜式已過了最佳狀態,簡直暴殄天物。

名廚有名廚的道理,不過,另一邊廂,則說拍食物照,然後上載至社交網站,是一個很重要的宣傳渠道。。

當然,在現今的年代,不准拍照的餐廳,某程度上也是一個賣點,就是令到食客們好奇,既然不准拍照,一定神神秘秘,兼且又會好好食。

在酒店放下行李,即刻坐捷運到松江南京站,來到這間隱身小巷內的頑固壽司。門面一如壽司店的低調個性,過目必忘。

出發前早已經在其專頁留言訂位,眼見這個平日的下午也差不多滿座,心裡慶幸早有準備。

午市有個特上壽司套餐供應。NT$800一位,另加一服務費。



餐前小吃為沙律菜,當我擺部相機在桌上,店員溫馨地提示:(不准拍照噢。)

壽司一貫一貫地上,只見師傅握壽司的速度頗快,重覆又重覆,似乎像一位緊張大師,欠了老師傅的那種滋柔淡定。

我記不起所有吃過的壽司,首先上的是針鲷,肉質偏爽,肥美飽滿,吃下去還帶點煙韌。

赤身入口柔軟,醬油與魚肉本身的鮮味相輝影。中拖羅油份亦高,甘香鮮美。

金目鲷又是肥到出油,脂香與魚兒的鮮味,略施少少醬油已經很美。

小肌面頭的切位齊整,醃得恰度,酸度適中。帆立貝也鮮甜,要批評的是還不夠肥。

牡丹蝦的鮮味亦令人沒話可說,海膽亦然,只嫌份量比較少,我貪心?我認!若然要追加一貫海膽,多謝NT$200,是全場最貴的價錢。

壽司飯握得鬆軟而不散,酸度亦調教得宜。每款壽司已預設醬油與山葵,你還用豉油來撈山葵?失禮失禮。

總共吃掉十一貫壽司,最後的麵豉湯,更加入牡丹蝦頭,濃香的蝦頭中和了麵豉的鹹,一切來得有始有終。



連加一NT$880,可以品嚐到十一件水準不錯的壽司,難怪,夠資格頑固起來。

如果你想看看頑固壽司的相片,可以瀏覽他們的Facebook專頁

頑固壽司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38巷11號1樓(乘坐捷運到松江南京站)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