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

台北:阿吉師NT$1500的Omakase



當我想起一些令我掛念的味道,有時候,都會反口食言的。或者,我是一個誓願當食生菜的人。

曾經說過只有四日三夜的時間,要留待試一些未到訪過的食店,但是,我實在太想念這位在台北天母區,士東路市場內的立食壽司店,阿吉師

闊別三年,又一次乘捷運到芝山站,轉乘百貨公司的免費穿梭巴士。。。。早上十一點多的阿吉師,還有空位。

近年的阿吉師,吸引了很多香港人光顧,有些朋友們,來到台北,也會走到來士東路市場,在壽司櫃檯面前稍息立正站好。不過這天的早上,四圍的客人,都是用國語交談。

上次吃掉NT$1000,今次升級,加多五百。我一向沒有甚麼不吃,唯獨。。。。我差點順口對著師傅,說三文魚!哈哈,還是不吃鮭魚,除非是北海道野生。



不久,師傅即刻送上毛蟹腳沙律,當我準備拿起蟹腳之際,牡丹蝦便出現我面前。

蟹腳肉質很嫩,味道鮮甜,還有很多汁呢,底部的蔬菜,水果粒,同樣新鮮。



肥美的牡丹蝦,無須諸多解釋,蝦肉固然甜美,蝦頭的膏更為甘香。

接下來的,師傅像拿著AK47,對著我連珠炮發,應接不暇,我說慢一點好嘛,他好像聽不到似的。



肥厚的白身魚,外層略略烤過,內裡的魚肉肥美鮮甜,就是這樣。



緊接的是玉子,是否犯上時間性的錯誤?不過,人在節奏急速的阿吉師,也不去理會先後次序的重要性了。



不知是用上甚麼蝦的壽司,爽甜的蝦肉上,以麻醬作點綴,頗為特別的配搭,起碼,對我而言。



跟著的吞拿魚,也是烤過,肥美的肉質,經過燒烤過更具脂香,面頭上的麻醬,還是帶有點新鮮感。




對不起,步速實在太過快,有如跑短途賽般,師傅的壽司上得太快,說得太快,忘了面前的是甚麼魚。



這塊汁煮魚臉肉,大約是油甘魚頭吧,因為我事先要求不要鮭魚。



帶子兩大片,夾著壽司飯,一口過的迷你帶子三文治,我只能說一聲滿足。



全日的最佳球員,莫過於原隻鮑魚!那陣鮮甜,爽口彈牙的驚艷,事隔一星期後的今天,回想起依然悸然心動。



赤貝的質素相當,爽甜的感覺,像剛剛在海中打撈上來。



最後的海膽手卷,連同紫蘇葉吃,究竟,我應該一口過,抑或是分開三,四口細味品嚐?我選擇了後者。




一大窩雜魚湯,無限任添,當你連下十多道壽司,刺身,煮物之後,你還可以喝幾多碗?

赫見旁邊的食客,正在享用白子與生蠔!!為何我沒有?難道這是NT$2000才會出現的妙品?



壽司店的電視,正在直播休斯頓火箭對洛杉磯湖人的球賽,我想,連同吹停的時間,一個Quarter,等於我在這裡的一頓午餐的時間。由埋位到埋單,在半小時內完成,NT$1500,那就奉獻了。當然,阿吉師的魚生質素是不用懷疑。



不過,如果你本著付出一定的價錢,而要換出一頓精緻,優閒的壽司作午餐,這裡並不適合你。阿吉師,就是賣這種大件夾抵食,節奏明快的風格。

有朋友看見我又去阿吉師,問我:(為何不去上引水產?)

我:(有台北朋友說,在上引水產裡面,廣東話壓到國語。)

對方似乎明白我的意思。

阿吉師:台北天母士東路100號士東市場地面88攤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