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Stockton:私竇的語言,就是威士忌



某一個晚上,在Facebok見到好幾位朋友,盛裝出席中環雲咸街的酒吧,Stockton的開幕派對。。心想,為何他們會較平時穿得正式一點?

突然想起,原來我也收到邀請,可是,碰著我上學的日子,不了了之。

Stockton的名字,令我想起。。。。當年NBA,效力猶他爵士的John Stockton

當然史托頓不同彼史托頓,這間酒吧沒有招牌,門面其貌不揚,要沿著薄餅店的旁邊,陰暗的入口,然後步上二樓,推開大門。。。



眼前的景象,我是否回到過去?



Stockton的裝潢,以十九世紀,九十年代的英國作藍本,差不多一百二十年前的歲月,酒吧內的大多古董傢具,都是由歐洲買回來,當坐在古董的沙發上沉思,你會想像到甚麼?2014年的二月某日,想起1890年的人,似是故人來,只恨看不到。



近期我熱愛威士忌,聽聞這裡有大約150款威士忌供應,吧檯前的威士忌陣,洋洋大觀,不論是調和,純芽,單一麥芽,波本威士忌等等。。。。蘇格蘭日本愛爾蘭美國,各款佳麗任君挑選。

當我打開酒牌,只有數十款在名單上,不在此列的,可以另叫,亦有些只限叫一樽,不能叫一杯。

喝威士忌的酒杯,是很重要的一環,酒杯的形狀,對酒的表現是有直接影響。這裡的威士忌酒杯,並非我常用的威士忌酒杯。或者,要與酒吧的復古形象一致吧。



同行的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網主T先生,說沒有喝過格蘭花格25年,好,就來一杯。此酒不在酒牌名單之列。

那陣蜜棧的香甜,圓滑,醇和,結尾越拉越長。。。。一寸光陰一寸金,一杯收你四百元。



除了威士忌,其雞尾酒亦做得出色,Brass monkey以威士忌為本,結合了酸甜的果香,甜中帶酸,點點威士忌的香氣,男女通殺。



喝酒不忘吃點小吃,Scotch egg做得甚佳,有如外表粗獷,內裡溫柔的男兒,甜美的流心蛋黃,我忍不住點了Ardbeg 10 years來伴。



家裡的那一瓶早已喝光,我將酒杯遞及其他朋友,叫他們感受下氣味。

J先生受不了,S小吃說好香,哈哈,連Islay的重口味也受得起,她應該有潛質,成為威士忌愛好者。



Soldiers & Egg只是簡單的鴨蛋,海膽的組合,結果產生了一段令人難捨難離的美味關係,兩者拌勻後,以麵包條沾著來吃,那陣甘香甜美。。。。。。正到呢。



牛油果蟹肉沙律則是清新之選,送單一麥芽威士忌未免太過重,喝雞尾酒就差不多。



Country terrine是食肉獸之選,或許Soldiers & Egg太過令人驚艷,此肉批顯得比較普通,沒有甚麼話題性。



紅菜頭汁醃三文魚Beetroot Gravlax ,是我另一道推薦的菜式,以甜美得自然的紅菜頭,來將煙三文魚染得鮮紅,一切來得政治正確,無須硬銷國民教育,染紅下一代的腦袋,我們沒有討厭政治的本錢,這晚有如活在百多年前的前宗主國,酒逢知己喝杯威士忌,與朋友們共享此紅菜頭三文魚,來忘掉錯對,來懷念過去,曾共渡患難日子總有樂趣?



在這般懷舊,Gentle的地方,吃的是炸魚薯條,會否有點與身份不乎?姑勿論點,此道炸魚薯條做得真好吃。



最後的一記Chocolate brownie,出自Fish & Meat的女甜品主廚出品,正在溶化的雲呢拿雪糕,流在濃厚的朱古力蛋糕上,就算邪惡到極點,也得打開第二個胃,實在太美味了。

同學S小姐在Facebook,看見我上載這裡的相片,她問:(做咩唔叫我?)

我:(哈哈,如果我約你,你係咪應約先?)



私隱度高,復古的環境,想與女生約會的話,帶她來到Stockton,除了可以扮有型,更有個理由穿得整齊一點。至於後事如何?就要靠閣下的彩數。

Stockton:中環雲咸街32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