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

單身威水瓶:余市15年



我猛烈南瓜做人的中指。。。噢,應該是宗旨,就是有來,就有往,你對我好,我對你好,非常簡單。

或者有些人會覺得我斤斤計較,哈哈,雖然有來有往,但未至於我請你食Petrus,你一定要請我吃Caprice,只是找個理由,見個面吃餐飯而已。

就算是我的生日飯局,食飯擺明不用付錢,總沒有可能坐享其成,基本上,近年小弟的生日局,都會自攜酒品赴會,你們付鈔請我吃一餐,我請飲酒作回禮,而且,不是超市的$49.9的便宜貨。

好像今年,我帶了瓶余市十五年,與大家共享。

全憑小弟面皮厚過我腳板的死皮,托S先生在日本機場免稅店買回來,價錢方面,當然便宜一大截,只是四百多元港幣,若果在香港酒舖買的話,索價$1500以上。

甫坐下,我即刻拿瓶余市15年出來,在R先生與T先生面前:(等陣一齊飲咗佢!)

對方不甘示弱,以格蘭花格17年來應戰。

三個男人,兩瓶威士忌,用酒杯交換溫柔,浪漫得有點基味。

煙燻與蜜糖的香氣夾雜,滲進鼻孔,索一索,精神爽利,想當年,我喝黑牌的時候,都是有同一感覺,當然,那些年見識不多,只懂喝芝華士,黑牌紅牌帆船雀仔威,根本不知道酒海是無涯。

有如蜜糖,點點泥煤,咦?又有點點太妃糖?中等的結尾,帶有些微的辣勁。

當然,這般好東西,怎會只有我們三個人才知道?其他朋友們,看見余市大戰格蘭花格,也忍不住過來食花生,抽水一番。

少喝威士忌的Y小姐,未必拜到此余市之下,但見她一臉陶醉,與余市甜如蜜糖的個性,有點相呼應。。。。。。似乎,又有人將會被我感染,向威士忌之路進發?

另一位美女朋友N小姐,她剛到埗,即刻被我叫停:(拿個酒杯來!)

她平日也會喝單一麥芽威士忌,說了多時,竟然在這個場口,才能與她碰杯。

她喝罷的表情,基本上與Y小姐差不多,似乎,威士忌是男人的浪漫的理論,又好像說不通。

後來在某個場合,有幸嚐到余市二十年,又是另一個世界,酒海果然是無涯,回頭再看,但見不到海岸。

我想我已墮入威士忌的無底深潭,不能自拔。



1 則留言:

  1. Anywhere in Hong Kong where we can still buy Japanese whiskey with affordable price my friend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