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

大隻佬麵家:雄風重現黑布街



每次聽到老店結業的消息,心裡總是有點戚戚然,未必是被高昂的租金逼上絕路,可能純粹是店主的私人理由,例如搵夠上岸,健康問題。。。

上年年中,屹立旺角黑布街半世紀的老字號,龍記麵家,因主理人年事已高,選擇結束營業,一眾熟客們,霎時間不知所措。

有食客更說:(你地結業之後,我再無理由來旺角了。)

相隔半年多一點,龍記麵家主理人的弟弟,不忍哥哥建立多年的基業成為歷史,所以,上月尾,他與其他兄弟們,選擇在同一條街,舊店對面重出江湖。

而且,更改名為大隻佬麵家


日前晚上重臨黑布街,大隻佬三個字,在街如其命一樣黑的街上,顯得非常搶眼。



沒有以前的市井,地踎,麵店的環境比以前光鮮得多,連餐牌的風格,也抹掉昔日老氣橫秋的感覺,最重要一點,價錢還是那麼便宜,$28一碗麵,$34一碟撈麵,你我也負擔得起的價錢。



主理人阿細走過來說:(現今要跟上時代喇,所以張餐牌,比以前的更醒神!)

我:(哈哈,真係同以前好大分別。)



所謂以前,只是數個月前而已。

當晚所見,店主與大多食客言談甚歡,相信是昔日龍記的熟客。



先來一碟餐牌上的推介,辣牛筋撈麵。每條爽滑的牛筋,吸收了香辣醬汁的精華,在滿口膠質之餘,更帶點點惹味,但不太強的辣香,深信受不到大辣的人,面對此辣牛筋撈麵,一樣可以予取予攜。



多年以來,龍記的麵條都不是自家製,初次光顧之時,更吃出頗強的鹼水味,後來麵條質素有所進步,已是後話。



煙韌彈牙,索盡辣汁的麵條,三扒兩潑吃到一條不剩,與其說是大隻佬用上質素不錯的麵條,倒不如給予師傅一個讚,淥麵的時間,也是一大學問。



再來碗淨雲吞,最喜歡這裡的傳統風味,外表呈小散尾,半肥豬肉半蝦肉,甘香的豬肉潤澤爽甜的蝦肉。。。。



我:(你哋啲雲吞真係好吃,我就是喜歡這種傳統的風格!)



店主阿細:(係呀,果然識嘢!而家好多地方的雲吞,甚麼全蝦做餡料,但係味道呢。。。。)



作為一位普通,但比較為食的食客像我,心裡面總會有私心,希望像大隻佬的傳統風味雲吞,可以流芳百世。



尤其是年青一輩,吃少幾餐拉麵,壽司,西餐,來吃碗雲吞麵,牛腩麵,你就會明白我的意思。

有關龍記麵家的文章:http://foodie-smashingpumkins.blogspot.hk/2013/07/blog-post_20.html

大隻佬麵家:旺角黑布街97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