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

榮式燒雞扒:雞藕天成



以一記燒雞扒打出名堂,灣仔的榮式燒雞扒,數年之間翻了幾翻,已經連開四間分店,一間西餐廳,更進軍澳門,與新加坡的Vivo City

當添好運,阿鴻小吃,因為米芝蓮的銜頭而備受注目,那邊廂的榮式燒雞扒,低調地把其招牌燒雞扒,發揚光大。用廣東話形容:(唔聲唔聲,嚇你一驚!)


自從榮式燒雞扒越做越大之後,也有很久沒光顧旗下的任何分店,對上一次,大約在北角分店。

這晚在銅鑼灣禮頓道上課,本來去丹麥餅店,外賣漢堡包,熱狗,一邊行一邊吃,誰不知店主說:(而家只得雞髀,乜嘢包都賣晒!)

轉個灣的加山,榮式燒雞扒,還有位坐。



發展到今天,榮式已不甘於只賣雞扒,吉列蝦,鹵水豆腐也有,總之,每一道菜的名字,都是以榮式二字作開頭,信心,就是在這裡表現出來,又或者,今時不同往日,甚麼也按上自己名字,又可說是霸氣的表現?

當年雞扒拼煎藕餅的組合,雞藕天成,令我留下良好印像,這晚照板煮碗,來一碗榮式雞扒拼煎藕餅。



單點價$42,加冷熱飲品,時菜則另加$16,$58元在銅鑼灣,已不是天文數字,當你知道同區有街檔賣雙髀飯一碟,索價百多元的話,五十八元,沒有甚麼大不了。



雞扒的外皮烤得香脆,略帶點點焦香,雞肉則不算十分嫩滑,究竟是一時失手,或連開分店後,水準有所下跌?



煎藕餅還是可人,焦脆的外表,內裡是鬆軟的質感,加上彈牙的章魚粒,好吃。



當然,名氣越來越大,分店越開越多,再難以重拾以前還未發跡的年代,那種光顧秘密小店的風情。



在地產/連鎖霸權之下,很多人抱著挫強扶弱的心態,紛紛力撐小店,好了,當小店越做越大,分店越開越多,形成另一個霸權,像今天的阿信屋



有時候,食物除了味道,感情分也佔上一定分數,除非你是麻木不仁的冷血動物啦。

榮式燒雞扒:銅鑼灣加路連山道13號禮加大樓地下 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