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

澳門:$60一碟蝦子撈麵的皇冠小館



當人人都說福隆新街,老字號的祥記麵家水準,有不如以往之勢,如果人在澳門,想吃出色的蝦子撈麵,可以去那裡?

朋友們不約而同,推薦水坑尾街的皇冠小館

多年前的飲食節目日日有食神,已經推介過此間以竹升打麵的麵店,當年的女主持,仍留著一把長頭髮王君馨,今日已是短髮女生,食神滔哥,身型依然那麼豐滿。後來更拿下米芝蓮推介,成為了港澳名店,恕我一直有眼不識泰山。

每次來到澳門,喪吃是常識,這天與S小姐,C小姐出席活動後,意猶未盡繼續掃街,終於,來到最後一站,皇冠小館。




周末的下午,食客還不算太多,門面殘得只剩下甩掉招牌的印記,不過門外與店內,皆貼滿了與名人的合照,中外雜誌的報導。




之前我沒有刻意在網上,參考有關該店的食評,只記得友人龍少爺在月前曾經到訪,事後給予正面的評價。



當我們看見餐牌,一碟蝦子撈麵,要$60一碟,在澳門的生活指數來說,絕不便宜,記憶所及,出名價錢貴的永華,也好像不用這個價錢,我常去的劉森記,同樣是大碌竹打麵,同樣是蝦子,相比這裡更便宜一截。

狂風掃幾站後,我們不能吃太多,只是來一碟蝦子撈,店員說:(一碟只是一人份量,不如叫兩碟三個人份?)

我沒理會。

淨水餃$78一碟,又是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價錢,咖哩魚蛋,也是這個價錢,嘩!

海蟹粥$138一碗,女店員說:(三個人不如叫半窩啦。)

二百多元半窩,夠了,不要在硬銷我,我不是大陸客。

反而,干炒牛河賣四十多元,碟頭飯三十多元,小炒數十元起一碟,算是正常價錢,但是薑蔥撈麵,蠔油撈麵,竟然與牛腩撈麵同價,$32一碟。



如果做得好,我不介意付多一點,蝦子撈麵上桌時,女店員提醒:(記得趁熱吃。)



強烈的蝦子鹹鮮香氣,沾滿每一條煙韌,彈牙,沒有一點鹼水味的蝦子麵條,沒錯是高水準,不過香港亦有些麵店,做出的蝦子撈麵,絕不下於皇冠小館,當然,價錢不會高於$60。



一大碟淨水餃連湯上,餡料差不多逼爆爽滑的外皮,內裡的蝦肉,與豬肉皆鮮甜,至於$78是否物有所值?我仍有所保留。



兩位女生只取粥,所有蟹肉留待我解決,當我在七喜小廚,吃差不多東西只值數十元,百多元的海蟹粥,勝在蟹肉真的很新鮮,肥美的蟹肉嫩滑鮮甜,其個性滲進軟綿的粥底,有網民說吃蟹粥無須去氹仔某間名店,我非常理解。

本來還想叫多一碟椒鹽白飯魚,看見價錢$108,算罷。

我第一次來這裡,食米不知米價,以前的價錢是否那麼貴?我不知道。只覺得澳門被自由行的影響,遠比香港嚴重,加上開放了賭權,與放寬自由行之後,惹來一大批新發財,財大氣粗的自由行逼爆這個數十萬人的半島,不斷賭錢消費,推高了物價,唉,十多年前與朋友來的時候,$100四個人在陶陶居飲茶,三星酒店連船票,每人只是二百多,窮到燶但高興的年代。



皇冠將會在銀座廣場開設分店,看看憑著他的名氣,會否令這個頹廢多時的商場起死回生?

皇冠小館:新馬路水坑尾街310號A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