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

新漢記海鮮火鍋飯店:市井的氣氛,市井的對白,市井的味道



與其每個男生的心目中,都有個沈佳宜,不如說每個麻甩佬的心目中,都有間小炒店在住所附近。

在土瓜灣區住了差不多二十年,竟然還未去過下鄉道的新漢記

先旨聲明,此新漢記與粉嶺的新漢記,只是同名同姓,兩者並沒有任何關係,後者主打賣客家菜,這裡就賣海鮮菜式,與一些小炒。

雖然近年到過不少高級餐廳,吃過不少佳餚,喝過不少美酒,但靜下來的時候,我是很渴望與朋友們,坐在這等地方,一邊吃小炒,一邊暢所欲言。

與S先生,S小姐兩位份屬街坊的朋友,一同坐在飯店的閣樓,殘舊的環境談不上有裝修可言,既然來得這等地方,就要接受。

後來K先生加入,他不吃飯,只是陪我們談天說地,難得同時間他擁護的球隊,正在進行大戰,也犧牲為球隊吶喊的時光,調轉是我,難了。



海鮮豆腐湯的材料,有魚肉,豆腐,蝦,蜆肉,蝦與蜆肉的鮮,完全融入此濃鮮的魚湯裡面。水準之佳,令我喜出望外。



椒鹽兩味包括九肚魚,與鮮魷,雖然金黃的外表,未算做到很薄,但入口香脆乾爽,彈牙的鮮魷,嫩滑的九肚魚,表現稱職。



聖子王$28一隻,最後我們卻選了豉椒炒聖子,$78一碟,就算不是甚麼王者級數,短小的聖子,身型頗為飽滿,配以惹味的豉椒,是小炒店的核心價值之一。



豉油王炒麵也不賴,炒得不過濕,濃甜的豉油均勻地沾上每一條麵條,只是欠了帶余均益,棋差一著。



吃光桌上的食物,再追加了豉油王鵝腸,這裡的鵝腸並沒有自行閹割,將肥膏除去,腸璧內的甘香肥膏,是鵝腸狂迷之美夢。

這邊看著金像獎頒獎典禮,那邊就看著手機,不斷更新英超的現場賽果。

(二比零了,唉,利X贏硬!)

(弊,耶耶托尼傷咗!)

(呢個獎,仲唔係一代宗師?)

(咁多套戲之中,我好似只睇過一代宗師。)

(吓?咁快追成二比二??Come on Shitty!)

(3:2!!!古天樂好波!)

(X你老X,即刻上去Facebook歡呼下先!)

市井的氣氛,市井的對白,,市井的味道,久違了。

新漢記海鮮火鍋飯店:土瓜灣下鄉道51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