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

Blue Butcher:有人喜歡藍



蘇永康有一首舊歌,有人喜歡藍,其中一段歌詞:(藍是越妒越恨越快樂的一種鬥爭,藍是如迷如幻卻很迫真的某種興奮。。)

藍色,真的令我熱血沸騰,絕大程度,是源自我擁護的球隊,愛華頓的顏色,還有小學年代的精工

連我的衣櫃裡面的Jil Sander,與Raf Simons恤衫,都是藍色。

不知道近年我最愛的餐廳之一,荷李活道的Blue Butcher,是否因為藍色的情意結?我也不知道,不過我喜愛他們的雞尾酒,牛骨髓,甚至是法國走地雞,這是事實。

近月餐廳終於加設午餐,作為藍血人的我,豈能不捧場?這天下午,刻意穿上愛華頓主場球衣前來,貫徹藍血本色。




已是第六次來到這間藍色屠夫,不用說太多其前世今生,拿著桌上的餐刀直入,皆因我非常肚餓。



一行數人,可以試多幾款,分甘同味,以黃鰭吞拿魚作主角的Yellow Fin Tuna ,Shared Radish,Avocado,Jalapeno Vinaigrette。軟滑的黃鰭吞拿魚,雖則食味不及藍鰭,但為了環保,藍鰭可免則免,最欣喜的是魚肉上的牛油果,作為牛油果狂迷的我,當然不會與你客氣。



Slow Cooked Duck Egg & Asparagus,Ham Flakes,Lemon Egg Custard,濃甜的鴨蛋黃,與檸檬吉士醬渾然天成,以露筍沾著醬來吃,非常滋味,但是,火腿片略為過硬一點。



早已在月前的Brunch,品嚐過Butcher's Wagyu Beef Burger,這天中午的和牛漢堡,別來無恙,保持水準,單點價錢為$190一客。



這裡的牛扒一樣水準甚佳,中午的10oz Dry Aged Grain Fed Sirloin Steak,只賣$215,柔軟,恰到好處的肉質,帶著濃郁的牛肉香,與油花的甘香,就算大叫肉赤,只是一剎那,美味戰勝了理智,最多努力工作,找多幾個錢。



一向喜愛生牛肉他他,USDA Steak Tartare 180G的格式,是一早將所有配料,混合在生牛肉裡面,沒有自己下手混醬的快感,幸而鮮嫩的牛肉,因為蛋黃而變得黏潤,質感更為豐厚,其他材料,醬汁亦配搭得宜,起碼我沒有因為下得太多芥辣,而狂打噴嚏那麼失禮。



吃生牛肉他他的好朋友,毫無疑問,炸薯條是排第一位。




甜品有Mango & Passion Fruit Sorbet,與Sea Salt Caramel Ice cream,在下較為喜歡酸甜,熱情,任性的雪葩,海鹽焦糖的內斂個性,在這天下午難免比下去。



C小姐點了熱薄荷茶,清香的薄荷味隨即飄至,最後,在坐的朋友,差不多一人一杯,皆大歡喜。

在藍色屠夫竟然謝絕酒精,以一記薄荷茶作結局,事前想也想不到,其實,人生有很多事情,並不在你掌握之中,很多時候的結果,都是出人意表。



世事,從來都是如棋,每一局都充滿傳奇。



Blue Butcher:上環蘇豪荷李活道108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