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

單身威水瓶:給年青人的Provenance Bowmore 10 years



當我在年青的時候,很怕與較自己年長一大截的人交往,總覺得彼此之間,存在著很大代溝,所以在以前的生活圈子,朋友們的年紀,與我差不多。大我十多年的,只有同事。

年紀漸大,生活圈子越來越闊,反過來,到我開始擔心,身邊的一些年青朋友們,很怕與我這位叔台交往,恐怕我懂的他們不懂,他們聽MK POP,我識條X咩?

差不多有大半年時間,沒有與年青的H見面,或者,她有她的生活,我有我的忙碌,她將會大學畢業,我仍為自己的前途而戰,臨老才進修。

我們的約會不知拖延了多少次,這晚終於可以坐在一起晚餐,安頓之後,我送給她一些朱古力。(其實,是借花敬佛,哈哈!)

然後,我問她:(妳喝不喝威士忌?)

她:(可以呀。)

隨即,我拿出一瓶剛剛在The Whisky Library,買下的Bowmore 10 years。。。



此Bowmore是由獨立裝瓶廠Douglas McGibbon & Co Ltd,推出的原酒,並不是我們常見的Bowmore,在香港是很難找到,現今可以在這間位於中環置地廣場地庫,只會開三個月的Popup store找到,價錢不算很貴,究竟幾多錢一瓶?講呢啲!

開瓶的一刻,很強的碘酒味,由瓶口爆發出來,等一會兒,氣味逐漸減弱。

我:(妳喝這些,OK嘛?)

她:(哈哈,這是我第一次喝這些威士忌,以前也試過混合其他飲料,或者是加冰。)

我:(我想你現有的圈子,沒有太多同學仔,會與妳一樣的口味?)

她:(係呀,班同學最喜歡飲啤酒,劈到天昏地暗,有幾何會飲呢啲?)

我:(其實,我像你的年紀,都是喝啤酒的,以前經常與朋友們,去太子一帶的劈場,喝的是喜力。。。。。)

人生每個階段,都有不同的喜好,以前喝啤酒,之前喝葡萄酒,現今迷上威士忌,這就是麻甩佬的進化論。



輕柔的蜜糖,夾雜著海草,煙燻的香味,泥煤味則與Bowmore 12年入門一樣,不算很強,圓潤中略帶點狠勁,中等的結尾,慢慢地延伸,再深呼吸一下,有點點炒過的瓜子味,在鼻孔噴出。。

我又扮專家:(妳先拿起個杯,聞聞陣味,然後。。。。就細意品嚐,記住,不要太急。)

看見她喝得一臉陶醉,沒有露出抗拒的表情,心想,這個小女孩絕對非池中物,他日必成大器。

最後,喝完一杯,再斟一杯,我說:(試試加幾滴水,增添其質感。)

果然,略施幾滴水,引發出蜜棧的香甜,那份甜絲絲的個性,莫非正代表著少女情懷總是詩?

少女與麻甩,難得沒有存在頗大的隔膜,雖然,我經常地去強調:(我看大時代,聽四大天王果陣,妳先啱啱出世!)

哈哈,十多年後,她又會不會像我一樣,對著後輩說類似的對白?

可能吧,不過,她的人生,將會活得比我更加精彩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