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

Wild Grass:羊羊自得



由頭吃到尾的飲食風氣,年前開始吹到來香港,繼Linguini FiniBlue Butcher後,還有位於中環亞畢諾道的Wild Grass

於中環上班年代開始,已經把這餐廳放進口袋裡,直到脫離了中環上班族一整年,C小姐問我:(不如搞個Brunch gathering?)

最終,召集了數位朋友,在復活節的第二天,一同走上來亞畢諾道。可是有很多朋友趁復活節假期外遊,否則場面會更墟陷。




當步進這間充滿歐陸鄉村風味的餐廳,和諧的自然光直射入來,身處這地方,與朋友們一起進餐,身心好不舒暢。



野草的Brunch,沒有華麗的海鮮陣,亦沒有名貴的煙三文魚,到底,有甚麼賣點?

復活節期間,這裡的特別嘉賓。。。就是來自英格蘭Essex,Sandon Lodge Farm出產的羊。懂吃的,都會吃英倫三島的羊,相信沒人反對,威爾斯羊那陣令人迷醉的羊味吧。



排陣有點特別,頭盤是自選,主菜是以自助形式。每人在數款頭盤之中,任選一款。我揀了Smoked Haddock Arancini Kedgeree/Organic Poached Hen Egg & Hollandaise sauce。

炸得金黃的Smoked Haddock,包著的是飯粒,配上有機水煮雞蛋,當然不少得荷蘭汁,外國有些地方,還會用上鵪鶉蛋的。

侍者突然拿盤Egg Benedict過來,問:(沒有荷蘭汁的是誰?)

當然,是拿錯地方,假若吃Egg Benedict走荷蘭汁,像魚柳包走醬一樣地沒趣。我沒權干涉別人的飲食習慣,這只是我的想法。



自助櫃檯上,有配菜如薯仔,菠蘿粒,主菜有魚有肉,一整條來自冰島的Halibut,橫陳在射燈之下任人魚肉。

北海一帶的海水特別冷,所以養得魚兒肥肥白白,魚越肥,肉質更鮮美,味道更不用多解釋,像這條Halibut,嫩滑鮮甜的魚肉,肥美到出油!



我:(有些人總覺得,冰鮮魚的味道不及新鮮魚,但是來自北海的魚兒,其質素可以抵銷冰鮮之缺陷。)



來自英格蘭,只在復活節假期客串的嘉賓,一共有四種不同部位,羊腿,羊架,羊肩,羊腩,當你選擇了心水,廚師會在你面前為你切片。






個人最喜愛的,就是肥美嫩滑,帶有濃烈羊味的羊腩,當然羊架,羊腿,羊肩,也很夠味,並非那些南半球羊可比。



吃一口羊,喝一口餐廳自家啤酒,啤酒花味很重,感覺頗為清爽,與濃烈的羊味相襯。



如果不吃羊的話,牛臀肉也值得推薦,濃郁的肉味,帶著燒烤的香氣,肉質軟淋鬆化。

再補充,如果不吃羊的話,人生便少卻很多樂趣,我以前不相信,反正,我相信了。




最後的甜品與芝士拼盤,不論是Baked Hot Easter Cross Bun,Coffee brownie and berry compote,到Chocolate Egg filled with mascarpone topped with apricot sauce,皆令人吃得心花放。



風和日麗的復活節下午,理應有這樣興致,氣氛,否則,便枉過。

人生匆匆數十載,為何不令自己過得快樂一點?

Wild Grass:中環亞畢諾道4-8號1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