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

巴黎:人在巴黎也要吃碗Pho 14



自問是一個接受能力強的人,否則,怎能成為美食博客?若果口味太窄,這樣不吃,那樣也不吃,還能稱之為美食家嗎?

所以,現今看見某些飲食博客,偏食問題極之嚴重,我不是去挑戰/干涉,用自己把尺去量度他們,只覺得如果要在這條路上,走得更遠的話,便要接受新事物,明知自己不吃魚生,還要出席日本料理飯局,沒有吃下肚也照寫食後感,在一些真正實力派看在眼裡,只會淪為笑柄。

人在外地自然入鄉隨俗,既然來到巴黎,吃法國菜,也是理所當然吧?

如果,是越南牛肉粉,你會否跳九我,說我老遠來到巴黎,仍舊吃一碗牛河,發燒嗎?


法國佬曾經管治過越南,有說越南的好廚師,早已移民到美加,澳洲,與前宗主國,法國。

蔡瀾說過墨爾本的勇記,是天下第一越式牛河,那麼,巴黎的小越南區呢?

聽說,Pho 14是最受歡迎的一家,價錢在當地算是便宜,九歐羅一大碗火車頭,難怪大受歡迎。

這天下午要獨自行動,便走過來看一看,不出所料,全場爆滿,一個人還幸運地不用等位。



檯與檯之間頗為狹窄,為了一碗牛河,速戰速決,也懶理四圍的環境如何了。



首先奉上是一大碟香草,芽菜,現今香港能夠提供大量香草的越南牛肉粉店,已經越來越少,曾經最愛的灣仔蘭杜街越旺,開店之初肯下鵝翁,毛蒂,成為了牛河狂迷的潮聖地。



很可惜,上年再訪,因為成本問題,以上的香草已不用了,唉。



我點了細碗的北越牛肉粉,先試一口湯,噢,那麼濃烈,鮮甜,不混濁的味道,假若放在香港的越南店,坐二望一。



生牛肉鮮嫩沒渣,對我而言,吃生一點也沒所謂,反正大菌食細菌,吃了十多年,又不見我有事?



其他配料有牛柏葉,牛丸等等,水準不俗。



條理分明的河粉,入口滑如脂,連同湯汁在肚裡送,無以尚之。



清水是免費,你喜歡的話,可以點些特飲,我還是飲水飽。



友人E小姐我在Instagram上載的牛河照片內留言:(在歐洲多時,也要吃回一點亞洲菜,調劑一下。)

我並非這樣去想,畢竟Pho 14也是當地名店,既然能夠成為市場上表表者,一定有其吸引人之處。

又有讀者留言:(以前到巴黎13區必食的生牛肉粉。。現在可能太多客人了。。湯不像從前的好。。還有股蘇臭味。。)

這天Pho 14給我的感覺,是絕對地正面。

不過,另一位朋友小寶說:(有一間比他更好吃,我們可以去試。)

最後,因為時間有限,無奈地食言了。



樂觀一點去想,此刻的食言,是為了令我再來巴黎?

Pho 14:129, ave de Choisy, Quartier Chinois, Paris, France (近Metro Tolbiac站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