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

隆姐泰國美食館:變質海南雞飯?



去到今時今日,還有誰可以夠L膽向天發誓,說由十多年前開始,到今天仍然沒有變?

我敢說,沒有。

單是看博客圈內,還保留著初心之人,已經賣少見少,當一涉及利益,整件事便會變質,單純地真心分享?不想出名?一切只是bullshit!

我不否認,由寫文的第一天,去到今天的心態,已經變化不少,如果面前有持續發展機會,為何不用心去做好一點?不過,我的心依然擁有青春期的熱血,衝勁。否則,怎樣去進步?

反觀,多年前光顧的小店,以前的水準真的很好,當成名了之後,規模越來越大,可惜是水準不如以往。

九龍城的好些泰國料理,正患上了這個絕症,猶記得十多年前,首次光顧金寶,也許當時見識少,品嚐過活蝦刺身,咖哩炒蟹等菜式,感覺驚為天人。。。

以前的小曼谷,只是一間小得不能再小的食店,晚飯時段,要在店外開摺檯才能應付,當時與仍是雙十年華,樣貌長得標緻的M小姐,坐在街上一邊吃串燒,一邊喝啤酒,一邊吹西北風。此情此境,隨著小曼谷由小店變成大店,M小姐嫁人之後,已成絕唱。



隆姐由一間變兩間,老店更租下隔離舖,面績大了,每晚仍然坐無虛席。



又是那些年,與不同的朋友來過,每一次必吃海南雞飯,因為其泰式海南雞的水準,是整個九龍城最佳。(個人認為)



說起上來,起碼七年沒來過本店,今天賣到$38一碟的海南雞飯,再沒有例湯送。

雞肉頗粗糙,雞皮亦欠缺光澤,當然吃海南雞是不能奢望甚麼雞有雞味啦。油飯水準還可,伴些辣醬同吃,也能清碟。

一時之間,感覺很陌生,有如昔日曾經要好的朋友,因失去聯絡多時,當重逢之後,怎也找不回昔日的情感,只是熟悉的陌生人而已。



鹹蟹青木瓜沙律,竟然最後才送上,這道菜實在沒有失手之餘地,除非沒有鹹蟹。

飯後免費奉送的涼粉,整個人慶恰恰,腦海想起以往在九龍城,與不同朋友吃泰國菜的片段,想起有些已經再沒有以往般熟悉,有些已經斷絕來往。。。



再吞下最後一口涼粉,我不禁倒抽一口涼氣。

埋單後,我不斷自問:(究竟,是隆姐真的退步?抑或,我已經變了質?)

我自己也找不到答案。

隆姐泰國美食館:九龍城南角道18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