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

神虎拉麵:灣仔之虎



光顧新店要搶先,寫食評要早著先鞭,當黃金時間一過,便淪為Old news is so exciting。

拉麵店,是網民們搶頭注香的重災區。尤其是某些殿堂資深食家,最喜歡在飲食網站,為新開的拉麵店拿下首名入球。

灣仔廈門街的神虎拉麵,開業差不多半年,要在日前才有空前往。如果以這個角度去看,已經跑輸大市了。


試業期間,有朋友上載相片至Instagram,大讚很出色,正式開業之後,在附近上班的J先生經常光顧,他給予正面的評價,往後的事態發展,當然是成為另一間城中火紅的拉麵店。



近日,友人Y小姐說這裡的拉麵水準麻麻。是熱鬧過後回復平靜?是水準不夠穩定?不論是新聞舊聞,趁上課之前,來一試虛實。



剛好是第一輪客人,幸虧仍給我找到位子,不久,門外已大排長龍。



招牌神虎拉麵,$83一碗,在香港來說,價格算中等,當然你在日本吃的話,只是一半價錢,物離鄉貴,道理就是如此簡單。



看見餐牌上的特選拉麵,有齊所有材料,$123一碗,較九記牛腩的爽腩,便宜$2。可是我這晚胃口不大,還是要神虎拉麵便算。



豚骨湯味濃厚,香滑,帶有應份的豚骨脂香,質感適中,不太膩亦不太薄。



叉燒不是我喜歡的口味,全瘦肉的感覺粗糙,單一,而且肉味亦不太強。



選擇了粗麵,軟硬度亦要最硬,但是粗麵與幼麵的分別不大,差之毫厘,謬之千里。最無奈的是,麵條應硬則軟,硬不起來。



原隻半熟玉子,鹵得夠味,香甜,軟滑的流心蛋黃,有如動人黃昏,為此拉麵散發著餘暉。



桌上的高菜,完全不辣,輕易地吃了很多,心想付出八十多元吃碗拉麵,最好吃的竟然是任吃的高菜,你相信嗎?



小弟的舌頭絕不是甚麼人氣指標,但是麵條的軟硬度,叉燒的質素,確實要改進一下。否則,便浪費了不錯的豚骨湯頭。

以一間拉麵店來說,服務方面還是不錯,店員多謝前多謝後,沒有甩漏,而且,$83就$83,不收加一。



離開麵店的時間,才是黃昏六時四十分,店外等候的人龍,延伸至隔兩個舖位。拉麵店長做長有,相信會由熱潮,(或者是已經)演變成本地另一類飲食文化。

神虎拉麵:灣仔廈門街23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