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

猛烈南瓜披圍裙:麒麟一番搾之別注黑啤佐酒美食下廚樂



歌神許冠傑都懂得唱:(飲番杯冰凍啤酒,高歌一曲氣量厚。)就算是像凡人,如我,也懂得這個道理,夏日炎炎,你不唱歌,也會來一杯冰凍啤酒啦。

當然,啤酒不止喝,更可以用來烹調菜式,啤酒著青口,越南啤酒蟹,可能大家也吃過,講就天下無敵,做起上來,會否有心有力?

上個月,應邀出席日本麒麟啤酒舉辦的烹飪活動,全名頗長,叫做麒麟一番搾,冰上極黑之誘惑 - 別注黑啤佐酒美食下廚樂

顧名思議,活動的主角,當然是麒麟啤酒,分別有黑啤,白啤,後者喝得多,前者則未喝過,我指是麒麟黑啤,恕我孤陋寡聞。



當晚為我們示範的大廚,曾經主持過電視烹飪節目的Kei San。一共有三款菜式,究竟啤酒落入他的手上,可以延伸至幾多樣可能?





第一道菜是德國薯塊御好燒,以日式薄餅的做法,來煮成德國味道。首先用牛油起鑊,然後把煙肉,薯仔等材料炒勻,再加黑啤來調味。



最後弄個醬汁,淋在煎薯塊上面便成。



接下來的一味,要自己動手了,麒麟一番搾黑啤肉腸法包熱狗,看似簡單,但是想做到平凡之中的不平凡,唯有要加點想像力。



整道菜較為有難度的一部份,其實是以黑啤煮成醬汁,當香腸與醬汁在鑊面上,不斷地翻雲覆雨,只要將香腸的外層上色,其實已成事。



麒麟一番搾黑啤蕃茄煮蜆,看似複雜,實際上很簡單。以啤酒來煮青口是常識,何況是肥美的大蜆?



主辦單位一早設計好材料,只要跟著指示,十拿九穩。黑啤的份量多少,悉隨專便。



煮到蜆打開口便完事,黑啤的酒精悉數揮發,剩下是黑啤的甘甜,完全融入肥美,鮮甜的蜆肉裡面,最後吃得只剩下蜆殼,湯汁喝得一滴不剩。作為一向只屬指上談兵的小弟,一時之間,忽然覺得有種成就感,哈哈!




有得吃,又有得玩,又有啤酒杯,Frozen Beer製泡機送,空手來卻滿載而回,完場前喝杯黑啤,面露得戚,一切來得爽YY!

麒麟啤酒香港的官方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irinbeer.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