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

龍記飯店:燒味佔領中環



中環結志街重建在即,有人依依不捨,有人拍掌叫好,像東北發展方面,支持的,永遠是既得利益者。

原有的老店,難道從此消失?就算面臨清拆,也要為未來打算,像賣燒味的龍記,已經搬了去同區,域多利皇后街,繼續為中環人服務。


由街市搬到出去,租金當然不能同日而語,你會估我下一句,說甚麼:(不變的,就是人情味)?我才不會那麼老土。



新店裝修當然較以前光鮮,起碼沒有街市的那種草根。



前舖後工場形式營運,燒味繼續全天候,你們也應該知道,好些燒味店美其名自設工場,實際上的工場,在老遠的新界。



乳豬飯$50一碟,例湯加$6。是晚的例湯為粟米紅蘿蔔,沒錯湯頭頗為清甜,挺有住家風味,但是,湯渣呢?



可能是晚上之緣故,乳豬的熱力略為退卻,欠缺的入口熱辣辣的感覺,不過其本身質素出色,酥化的乳豬皮,皮下肉豐厚,質感鬆化,兼帶有脂香。



沒有華麗的外表,只有實在的內涵,這一口紅皮赤壯的乳豬,相信在早上,或中午遇上,肯定驚艷得令人過目不忘。



說起上來,昔日的中環,確實不乏優質燒味店,隨著時代不斷向前,有些老字號已經消失,有些仍在苟延殘喘著。

以燒味來佔領中環,未免說得有點誇張。但是像龍記這般有水準的燒味老店,備受中環人愛戴,值得大家去投其一票。反觀那些推動反佔中,幫港出聲班有破壞,無建設,只懂搞分化的五毛,借問聲,你們憑乜L野幫港出聲?



不如慳番啖氣,來吃燒味吧,X你老味。

龍記飯店:中環域多利皇后街12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1 則留言:

  1. 以前係貪平先食佢,因為佢堂食平過太興外賣呀﹗(而且仲有懷舊 feel tim..)

    而家佢新裝修, $45 單拼?我駛鬼食佢呢‥我去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