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

麥兆記(祖傳)廣州雲吞麵:灣仔分店之細蓉



不諱言,我現今背著多篇文債,與兩科功課的Assignment在身,可是,我仍然要上班,完全分身乏術,我想真的要請槍手來幫忙了!

朋友們說:(你點會請到槍?你啲文一睇就知係你寫,咁容易學?)

哈哈,所言甚是,作為博客,個人風格是很重要,以上只是我借個位來吐苦水而已。

一切,還是要靠自己,近日難以保持每天出一篇,但是又要保持收視率,唯有以最快速度,寫一些比較容易的文章。

寫得快,不代表我求戀其。像越開越多分店,麥奀記後人的麥兆記,如今已經有四間分店,態度一樣認真。

一直只去過天后的總店,這晚下課後,由金鐘徒步到灣仔,今次不去永華,去麥兆記。



沒有永華的擁擠,只得三數位食客,胃口不大的晚上,只是來一碗細蓉,$38。大蓉的話,差不多五十元。



規格與本店一樣,湯羹在底不見天,麵條在面,雲吞沉底,韭黃是不可或缺的綠葉。

湯底都是鮮香中帶點胡椒的辣,個人比較喜歡一個街口之隔的永華,那陣清鮮到尾的大地魚湯底。



雲吞呈散尾,餡料以蝦肉為主,豬肉比例相對較少,蝦肉爽甜,個人依然偏好多些肥豬肉,才叫完美。或者大多現代人比較喜歡以鮮蝦為主的雲吞,對我而言,始終都要肥豬肉。



麵條一貫地爽滑,整體上,水準與本店相若,$35一碗細蓉,你們覺得貴?我又問你們,八,九十元一碗拉麵,你們又覺得如何?

我知道兩者不能直接比較,以拉麵的價值來評細蓉未免有點偷換概念,但是,作為香港人,也應該要知道,細蓉本身的價值。



從來不相信蘇施黃的評價,當見到她給予麥兆記甲等評價,心想,中環威靈頓街的麥奀,豈不是甲++?



當準備埋單之時,聽到某位中年食客,問侍者:(你今日簽咗名未?)他說的,是那個甚麼張融/鄭融/祝融/周融,推動的反佔中簽名活動。

侍者:(簽咗啦,我們要出聲,要穩定。)

如果要穩定,為何不去先忍受少少痛苦?寧願一世做愚民,任由比那些末世神棍亂點?

我忍不住加一句:(我支持佔中。)

說罷,放下$35,揚長而去。

PS:以上的相片,全部以Huawei Ascend P7拍攝,全無加工,OK嘛?

麥兆記(祖傳)廣州雲吞麵:灣仔軒尼詩道61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