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

金鳳茶餐廳:春光乍洩凍奶茶



名震全港九新界,原味無添加的電油桶凍奶茶,你沒有理由不知道,是那一間的出品?

連遊客都懂得摸上門,你還不知道?

灣仔春園街的金鳳茶餐廳,其凍奶茶堪稱全港數一數二,道理其實很簡單,沒有加冰,將奶茶注入貌似電油桶裡面,然後放入雪櫃備用,原汁原味的冰凍感覺,香滑,甘甜,多年如一。







基本上,差不多每次到金鳳,為了喝凍奶茶,而去點餐,或者來個雞批。同姓雖然三分親,但未必心靈相通,金鳳的菠蘿油,與太子的金華冰廳,水準相差何止一班?我說的是中午時份吃到的菠蘿油,早上的話兩者距離或者會拉近一點點,無論如何,金華的菠蘿油實在太屈機,如果你可以找到一間茶餐廳,麵包店的菠蘿油,質素好過金華的話,你贏。



之前吃過的沙嗲牛肉,絕對是災難,杰撻撻的沙嗲汁,配上被鬆肉粉醃得味道全無的牛肉,令人倒胃口。

相對沙嗲牛肉,雪菜肉絲則顯得更有心,起碼雪菜吃下去是爽甜。



煎雙蛋呢?外表不太標青,這裡只是一間茶餐廳,還期望遇上陽光男孩?

拿下蛋黃,放在雪菜肉絲麵上伴吃,原來,又頗美味。



上年有個Terms,像當年的這個XX不太X,一樣被廣泛濫用:為了XX,你可以去到幾盡?

我曾經寫過一篇文,為了叫雞,你可以去到幾盡?

今次,為了凍奶茶,你可以去到幾盡?

也不盡然,我只是在烈日當空之下,在門外等候了大約五分鐘,入座後,點了一個餐,有奶茶,煎雙蛋,菠蘿油,雪菜肉絲麵而已。



說起上來,春園街似乎是屬於男人的浪漫?路口的麻雀館,外表霸氣逼人。金鳳之外,有對面的鹵八鵝店,十個麻甩未必九個嫖,但有起碼七個都會愛吃鹵鵝,身邊有幾位七十後的麻甩朋友,是鹵八的鐵杆粉絲,有骨落地鹵水鵝肉,男人的浪漫之極致。

新景園的炒牛河,咖哩,又是麻甩佬恩物,年前聽過有朋友光顧新景園之後,腸胃炎即刻招手,不過,出事者,是一位女生。

又到考古時間,上世紀二,三十年代的春園街,是從事甚麼行業為主?

答案:妓寨。

今天,飲杯冰凍奶茶,幻想著八十年前的同一地點,我能否找到一夜傾情?



現實是,目無表情的菠蘿油任我魚肉,在春光乍洩了。

金鳳茶餐廳: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