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

金華冰廳:菠蘿油,奶茶以外的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小店也好,大集團也好,只要做起個名,除了本地客人,更會吸引遊客上門,久而久之,小店被財團收購,連開分店,水準卻不如以往。

隨意舉一些例子,蘭芳園早已成為明日黃花,十個光顧後十個X。翠華的價格,遠超於正常茶餐廳的消費水平,日前剛登陸台北,惹來四百人排隊的添好運,同樣地,越是擴充,水準越是下跌,上年我曾經不客氣撰文狂插添好運,更翻查舊賬,主理人以前曾經表明不會擴充營業的立場。

當一間食店,成為了眾人心目中的遊客店,身邊的飲食男女們,不屑光顧這類食店。有外地讀者問過我:(添好運是否真的值米芝蓮一星?)我的例牌答案:(我介紹你們去其他點心店吧。。。)

遊客店三個字,彷彿成為了負面的代名詞,不過,凡是也有例外。太子的金華冰廳,是仍然保持高水準,連本地人也大讚的遊客店。




一直安守本分,沒有開分店,只是近年租下旁邊的舖位擴充營業。





每次來金華冰廳目的,只為一口奶茶,與菠蘿油。我不知在飲食網站,與個人網誌上,寫過不知幾多篇有關這裡的食評。熱奶茶水準穩定,奶與茶兩者均等,質感香滑,結尾的茶甘悠長,菠蘿油?不用多說,全港最佳。實在難尋敵手,多年如是。



新鮮熱辣,全天候出爐菠蘿油,香脆的酥皮,鬆軟熱熨的包身,夾著冰凍牛油,那陣千載不變的滋味,對於一眾專程來潮聖的台灣客來說,是來港必吃之名物,對像我的港仔,可能是滿載著少年十五二十時的回憶。皆因菠蘿油,的確是由細吃到大。



好了,除了菠蘿油與奶茶,極其量是吃過早餐,甚麼煎蛋,沙爹牛麵之裡,從未吃過碟頭飯。有朋友說過:(這裡的豬扒飯也不錯呢。)



赫見餐牌上有一味,咖哩芝士豬扒撈出前一丁。當賣芝士撈丁起家的新記,與以上提及過的遊客店一樣,規模做得越大,就越墮落,我就看看金華的芝士撈丁,又如何?

賣相沒甚特別,咖哩汁淋在麵條,而豬扒放在麵條上面,芝士舖在豬扒上面,就是如此。



把半溶的芝士,與咖哩汁拌勻,掛在出前一丁麵條上,香濃惹味,簡單直接。豬扒質感爽口,鬆化,實在。



可能是你我也會想得出的組合,但是最後總沒有實踐,金華冰廳只是做最簡單的動作,將香港人靈活變通的特質,以出前一丁演繹出來。賣菠蘿油,奶茶等本土美味之外,更向遊客們販賣我們甚麼說到很濫的香港精神。從此換來掌聲,換來獎狀。



難怪,年前盧廣仲來港開演唱會之前,說要來吃菠蘿油,電影艋舺的台前幕後,更拉隊來捧場,當你們咬著菠蘿油,發現坐你隔離的是阮經天趙又廷鈕承澤,會否忍不住尖叫?

如果,換轉是金剛呢?他也是台灣人呀!

金華冰廳:太子弼街47號地下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