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

炳利飯店:赤裸的秘密



大熱天時,坐在沒冷氣的鐵皮檔,不是犯賤,是甚麼?

又或者掉轉去想,有甚麼原因,可以令你乖乖就範,在三十多度的中午,在這般環境下午餐?

沒有選擇?

有好吃的東西?

消費低廉?

年前在萬分不情願之下,要去九龍灣補領回鄉証之時,發現旁邊有個小小的熟食市場,格局像臨時街市一樣。

後來看見有人,說這裡有檔的炒粉麵,做得有板有眼,價錢非常便宜,叫我快點去試。



名叫炳利的檔口,在焗促的熟食市場裡面,爐頭上的師傅赤膊上陣,男人的浪漫之最終回 - 赤裸的秘密,莫非埋藏在火光熊熊之下?



當你一個人,到小炒店,你想吃椒鹽鮮魷,同時間又想吃炒麵,若然一樣一碟,你會吃得下嗎?



如果,可以二合為一,便好了,椒鹽鮮魷炒麵,那就是最完美的結局,估不到,是赤條條的大漢,畫上如此的句號。

台灣人口中的快炒,即是我們的小炒,但是這碟炒麵,的確是快炒,因為很快便上桌,當然,速度還不及中環的波記

椒鹽鮮魷的外層厚薄適中,酥化香脆,鮮魷亦不辱命,彈牙而不韌,水準不下於其他小炒麵。

豉油皇炒麵夠鑊氣,麵條均勻地沾上豉油,論乾身程度來說,這碟炒麵仍然差一點點。

吃炒麵的最佳朋友是誰?你答對了,余。均。益。



早已預料這裡未必用余均益辣醬,求人,不如求己,細樽裝放入褲袋,較你的三叔電話更為輕便,哈哈!



連一杯凍檸茶,埋單$36,不貴,不貴。



像時下嬌生慣養的年青人,可能見到門面已嚇怕,光顧熟食市場的客人,除了在附近上班的藍領,還有像我的麻甩佬。

假若我本新書,麻甩浪漫食堂,在年尾才推出的話,炳利飯店起碼佔兩大版篇幅。

炳利飯店:觀塘勵業街熟食市場5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