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

Doppio Zero:絕對零度



兩年前其中一餐生日飯,與氣質女生V,在上環的Doppio Zero共晉午餐。相隔兩年,收到C小姐邀請來晚飯,當然沒有拒絕的理由。

Doppio Zero開業三年,基本上餐單沒有甚麼改動過,一直以自家製,00麵粉造出來的麵條為傲。上次只是吃過Linguine Vongole與Beetroof Ravioli,今次終於可見真章了。




閒話少說,與C小姐寒暄過後,烤牛骨髓便送上,Roasted Bone Marrow,Balsamic Onion Jam,Sea Salt,Grilled Focaccia。無須多講,你可以說我舌頭弱智,只要是烤牛骨髓,我一定大叫美味。

把骨頭內的骨髓挑出,塗在多士上吃,耍點鹽吃,那陣攝人的脂香,令人回味無窮。



復古番茄在近年的飲食市場上,成為了新寵兒,沒有基因改造,一切來得原汁原味,與數百年前吃到的沒有分別,用來作沙律,深慶得人。




太陽星晨,即使變灰暗,依然能綻放光芒,唯有Sunny Side up Duck Egg,Crispy Watercress,Thai Asparagus, Bottargo,Creamy Horseradish Vinaigrette,濃甜的鴨蛋黃,與爽甜的泰國露荀同吃,還有伴碟的Horseradish Vinaigrette作提味,複雜得來亦帶著清新,舒服的感覺,不論是內心,或者是味蕾上。



數款芝士混合而成的Fried Prosciutto Balls,酥脆而味道濃郁,香滑。



Truffled Fried Oyster,Black Truffle Aioli,Creamed Spinach是全晚最佳頭盤,炸過的生蠔仍然保持著飽滿,鮮甜,伴以黑松露醬汁,香得令人欲仙欲死。




意粉時間的先頭部隊,是我吃過的Beetroot Ravioli,與Shrimp Ravioli,前者水準依然,不贅。後者的蝦雲吞,當然不是我們的廣東雲吞啦,煙韌而薄的雲吞皮之下,內裡的爽甜蝦肉餡若隱若現,再以檸檬牛油汁淋上面,這才是最吸引人。



Chitarra,Sea Urchin,Crab Roe,Tarragon,有如銀河艦隊的鑽石陣容,濃香海膽汁完全融入自製粗麵條裡面,再加以蟹子,我是很樂意獨自罷佔一碟的。



意粉不是終結時,還有主菜呢?New Zealand Lamb Short Ribs,騷味不算太強的羊肋骨,對我而言未免有點蜻蜓點水。



全晚的重頭戲,Grilled USDA Prime Rib eye,連同牛骨髓一起上。切成小件的牛扒,面頭放上香草牛油。

粉紅的肉色,內裡是嫩滑的質感,帶有豐富的肉味,更不失脂香。整道菜之中,恕我偏見,妹仔大過主人婆,始終最喜愛牛骨髓。



甜品還是那一記鴛鴦雪糕,想起兩年前的某個下午,同樣地,我與V一起棒打鴛鴦,作為當天的結局。

不同人想起Doppio Zero,可能會有不同想法。意粉狂人會想念這裡的意粉,牛魔王會想念這裡的Grilled USDA Prime Rib eye,牛骨髓,甜牙齒的,當然是鴛鴦雪糕。



我想起的不是食物,而是人。始終,一餐飯的重點,食物未必是一切,與誰人一起,也很重要。

V,你幾時回來?又話一起坐大牌檔,飲青島,吃豆腐火腩飯?

Doppio Zero:上環文咸東街22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