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

倫敦:福爾摩斯的酒吧 - The Globe



兩個立場南轅北轍的人,竟然在倫敦碰上,我說我與C先生,因為,他是利物浦球迷。

恰巧,我在倫敦第二日,他從曼徹斯特南下,相見不如偶遇,無獨有偶,當天是足總杯決賽的大日子。

C:(不如睇波?)

我:(哈哈,好,邊度?)

C:(就Baker Street啦。)




到訪過英國的朋友,去過蠟像館的話,一定知道Baker Street在那裡,若你是福爾摩斯迷的話,更加不用說,沒去過Baker Street,枉為福迷了。



相約在地鐵站對面的酒吧,The Globe,門外逼滿球迷,清一色是阿仙奴擁躉,只有一,兩位是身穿候城球衣。

客人太多,門外的保安開始截人,幸好C先生早我一步到場,否則望門輕嘆。




姍姍來遲,候城領成2:0,場內沒有最低消費,人在異鄉的酒吧,當然試一些在香港沒機會喝到的啤酒,倫敦金London Gold,清爽順喉,還有點點花香呢。



可能是轉播球賽的日子,場內一律以膠杯奉客。地下企滿人,二樓一角則乏人問津。




C先生點了一些小吃,我好奇地打開餐牌,都是傳統的英式小吃為主。





小朋友都明白波是圓的大道理,阿仙奴連追兩球扳平,加時由死神奠定勝局,打破九年的錦標荒,阿迷當然狂喜,我與C先生的身份,只是喝著啤酒的花生客。





酒館放了不少有關福爾摩斯的擺設,那些福迷,也曾到此一遊?



我忽然想起,與我斷線多時,福爾摩斯迷的舊朋友F,世事永遠是難料,友誼未必是永固,某個時期曾經頗為要好,過多一排便逐漸疏遠,可能,是某一方出了問題?身邊的小人作離間,但又照單全收?

早前好奇地打開其Facebook,雖然,大家在平台上還是朋友,但她的一切,已經看不到,我想是block了我吧。



既然去到如此地步,我不會再去問究竟,就算在妳的大日子期間,那些恭喜祝福的說話,實在難以說出口。始終,我也是一個自尊心極強的人。。

( Block左我仲要恭喜你?我南瓜無咁cheap。)

只是,面對這段名存實亡的關係,還是感到可惜。

人生每個時期,都會有不同的過客在身邊出現,或者,過多幾年回想今天,根本不算甚麼。

C先生:(同你在倫敦一齊睇波,真係有今生,無來世呀!)



哈哈,立場大不同,沒有說不能一起看球賽,回港後,找天再喝過。

The Globe:47 Marylebone Rd, London NW1 5JY, United Kingdom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