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

Mamoz:齊揮開灰塵,逃離鋼筋森林



久沒見面的年青人O先生,忽然雅興大發,相約小弟出來飲兩杯,地點由他決定。

O:(銅鑼灣利園附近的Mamoz!)

雖然我未去過,但我知道位置在那裡,與竹壽司Mango TreeBella Vita同一屋簷下,但不同集團。

Mamoz位於Cubus的二十八樓,也是其中之一個賣點。當踏入酒吧,四圍的感覺挺時尚,連侍應都是外國人,身處於燈紅酒綠的環境,還想甚麼?即刻帶女伴來喝酒啦!就算找不到同行,獨自來到,隨時會有艷遇也不定,場內的女生,大多都算樣貌娟好,兼懂得打扮。。

當然,做人也要有自知之明,像我輩麻甩佬,美女們見到我副尊容,即刻掉頭走也走不及。



與O先生坐在窗前,廿多樓的高空鳥瞰銅鑼灣,根本置身於鋼筋森林裡面,人微言輕,做鍵盤戰士就叻,說到要改變社會,始終有心無力。。。



唉,先喝一杯蘇格蘭威士忌,Campbeltown區的Springbank 12 years 強桶,不加冰,淨喝,給我的杯,是預先雪過。

焦糖的氣味,入口頗重身,油潤,橙皮味,蜜糖味,包圍整個口腔。。。。結尾與味道相對,還有點點煙燻香氣。



手上的粟米片吃極也吃不完,不如再來一杯,今次就喝酒吧的招牌雞尾酒,Tear Rock。



每晚只能限量供應的雞尾酒,究竟有甚麼特別之處,就是用冰雕出來的圓形氣皿,與其像茶壺,我更相信這是冰凍的椰青,把冰塊中心挖空,然後注上調教好的雞尾酒。

外觀上已經足以令人嘩嘩聲,以氈酒為本的Tear Rock,用蘋果汁,檸檬,熱情果蜂蜜,與不同的liqueur調成,味道是偏向甜的一邊,氈酒本身的麻香,又好像不太突出。無論如何,女生們一定喜歡。



再來一杯Pop Fashion,這杯雞尾酒比較簡單,本身以雀仔威,Famous Grouse作為基調,再混合雲呢拿,薰衣草Syrup而成。威士忌的香氣,加上雲呢拿之後,變得更甜,像被甜化的麻甩佬,因為我一直覺得,雀仔威是麻甩佬最愛喝的平價威士忌之一。

我:(果然是溝女聖地,連雞尾酒都特別甜。)



兩個小時的光陰,由生活到飲食,世界大事的話題胡扯一番,看著入夜後,燈火香盛,但沉悶又寂靜的高樓大廈。。

三杯倒肚之後,忽然拿起電話,傳送Whatsapp訊息給 K先生:(齊拋開灰塵,逃離鋼筋森林。)

不久,他回覆:(夢一些野的夢。)

哈哈,點呀你?



Mamoz:銅鑼灣開平道1號 Cubus 27 - 28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