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

Torimen:再訪燒鳥人



當初Torimen以拉麵 X 串燒的概念,在蘇豪伊利近街的一角實踐,老實說,我並不看好。

是不是覺得拉麵,應該還拉麵,串燒還串燒,兩者勉強走在一起勉強無幸福?非也,因為這個舖位,是死位,開一間,死一間。

今天,Torimen打破了魔咒,開業接近兩年,憑著其混合湯底的拉麵殺出條血路,早已成為拉麵迷心水之一。


大半年前,與A君來過晚飯,其拉麵的湯底,與串燒的水準,均令我們留下深刻印像。這天炎熱的下午,剩下我一個人,再此踏足Torimen。



午餐是賣Set lunch,晚市的拉麵份量是細碗,目的大約是待客人不要吃太多,留待品嚐店內其他串燒菜式。



拉麵套餐有沙律,炸物,拉麵,冰水任喝,這是正常,吃拉麵是無須煞有介事,為了省卻那數十元的水費,便口窒窒地說:(。。。我要水喉水得喇。)



清新的沙律,用料新鮮,便對了。



吉列炸豬扒雖然未至於去到頂級貨色,但是外層炸得酥脆,沒有積聚太多油份,肉質還是鬆軟,實在不能太過要求多多,畢竟炸豬扒在這裡有如贈品,拉麵,串燒才是主角。



我選擇了櫻花蝦味增湯拉麵,那陣櫻花蝦的香味飄至,未嚐箇中真締已被迷暈得一陣陣。



醇厚的質感,恰好的鹹度,加上櫻花蝦的點綴,兩者打得火熱,情到濃時短兵相接,最後,我卻恨恨地撞破他們的好事,把湯底一舉而盡。



麵條彈牙爽滑,掛湯能力絕佳,外層略略烤過,用上豬腩肉的叉燒,焦香中還不失美妙的油香。



鑑於蘇豪的位置不算太過就腳,這裡在午市期間有個頗特別的優惠,如果乘坐的士前來午餐,餐廳會代付車資。當然,是由附近作起點,沒可能由元朗坐幾百元的士過來,然後厚著面皮要Claim足全數吧。



E小姐看到我在面書,上載了這裡的相片,她說:(你要試試新出的冷麵!)

好,下次吧。


Torimen:中環伊利近街1-5號地下1-2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