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

一風堂:三年之癢



三年前,香港首間一風堂,在尖沙咀新港中心出現,記得第一天營業的早上,小弟即刻走去上頭注香。。。

往後的日子,一風堂成為人氣店,更連開數間分店。

三年就是如此地過,一風堂仍有人氣,但注目度已不及從前。

同時,有朋友曾批評過,一風堂的分店水準不一,金鐘店是多間分店之中,水準最差的一間,偶然也聽過朋友們說金鐘的一風堂,其拉麵很難吃。飲食網站上的戰績,19勝24和6負,中性加上劣評的數目,遠高於笑臉,雖未致羞家,但絕談不上出色。

因為小弟上課的地點,就在隔離海富/統一中心,所以也久不久來吃個麵,但我不覺得很難吃。



這晚上課前的黃昏,又來吃碗麵,今次的期間限定,就是黑拉麵。

雖然未到晚上七點,店內已差不多坐滿客人。老實說,如果說是平均消費大約$100的食店,在金鐘一帶,只能到海富地下的快餐店,說起上來,金鐘好像沒有茶餐廳?



黑拉麵賣$78,最初一風堂進軍香港之時,價格並不貴,更可說是價廉物美,如今好些拉麵,連加一要過百元埋單。早已與價廉此二字,相差甚遠。

由落單到拉麵上桌,差不多待我半小時,當看見有些較我遲入座的食客,遲來先上岸,我忍不住問:(今次做咩等咁耐?)

幸好,我不太趕時間,否則,我早已拂袖而去。



混合了黑蒜油,與黑椒的黑漆漆豚骨湯頭,蒜香味濃,但只停留在表面,去不到尾,一風湯的豚骨湯風格,向來較坊間的拉麵店清淡,若然你是重口味之友,肯定不是閣下杯茶。個人而言,全盛時期豚王的黑王,水準好得多了。



麵條用粗身的太麵,當然是明智之舉,否則,用上直身幼麵,便難以駕馭此湯頭。



叉燒非以前吃過的腩肉,感覺平舖直敘,沒甚特別可言。



最後,我還是要狂加蒜蓉,與湯頭拌勻吃,一舉而盡,大呼過癮。

我有點擔心,一風堂的高峰期過後,到底還有甚麼板斧,來更上一層樓?或者,享受過之前的擁戴,今天只求穩守突擊,長做長有?

很懷念德島拉麵,這是我在一風堂之中,吃過最好的拉麵,可是,只能一期一會。

一風堂:金鐘金鐘道93號LAB Concept金鐘廊1樓F04-F06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