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

香宮:米芝蓮二星之夏日香宮傾情



如果要拿米其林。。。。。(哎呀!作為港仔,應該說回米芝蓮才對!)的評級作指標的話,九龍香格里拉酒店的中菜廳,香宮,應該是全港八大中菜廳之一。

你問我在一星,二星的中菜廳之中,那一間最出色?我沒有福份吃盡每一間,有些只是喝過午茶,有些很久沒光顧,實在難以評價。

但是,香宮我到訪過兩次,對其稻草骨,生炒糯米飯,松茸鹽焗鮑魚等菜式讚不絕口。身邊有些朋友,也說香宮是本港米芝蓮中菜廳之中,其中一間水準比較穩定的代表。




日前晚上,多得兩位年青貌美的酒店大員之邀請,再次踏足香宮的金光大門。到底今次,大廚莫傑強師傅會有甚麼新意思?

甫坐下,即刻拿桌上的腰果,來伴普餌茶,連續兩天喝普餌,肚裡越來越黑,但我的墨水,依然短缺。



餐前小吃醬蘿蔔,醃得恰好,爽脆可口。



頭盤兩道小吃,金杯海膽炒鮮奶先行,濃味與淡味的兩種強烈對比,最容易擦出火花,炒得香滑的蛋白,配合甘甜的海膽,旋即打得火熱。



上年初的團年飯,曾經說過這裡的叉燒不錯,差一點便完美,這晚品嚐的極品蜜汁叉燒皇,取自西班牙黑毛豬,外層烤得蜜香四溢,實食無黐牙,軟淋鬆軟的肉質,帶著燒烤香,蜜香,與肉香,一件起,兩件止,才令人心癢癢。



原盅上的黑蒜響螺海玉竹燉雞湯,最喜歡以響螺入饌的燉湯,皆因那陣由螺散發出來的鮮甜,有如迷魂黨,被迷暈得一陣陣,來自瑞士的黑蒜,我不知道為何會成為此湯品的配料,好吃,便成。



看似尋常的砵酒焗生蠔,沒有小炒店的市井味,以生菜包著,生蠔的外表,焗得像叉燒的鮮紅,入口微脆中帶甜蜜,蠔身飽滿鮮甜。。



不客氣地點了這瓶紐西蘭Chardonnay,初段以一段急促的熱情果,番石榴的香氣,與牛油的香滑感覺,加上點點礦物味,攻佔了我的舌頭。

後來擺放了一段時間,酒身的味道,變成疑似士多啤梨的甜,飲杯。



值得一提,酒杯是Riedel,而且,是Chardonnay專用的款式,我只是喝House wine,配套依然做足,不能不讚。



同桌的K先生,一直懷念這裡的魚湯浸蔬菜,下一道的菜式,魚湯銀蘿浸龍躉球,濃郁鮮甜的魚湯,浸著肥美,鮮嫩的龍躉球,可會令他想起一些事,一些情?



龍躉質素雖好,但我更喜歡魚湯,最後喝得一滴不剩。



簡單的腿絲扒芥膽,也換來眾人的掌聲,吃得多肉,理應吃碟菜,小朋友也明白的常識,無須再花唇舌去解釋。



記得上次的香宮飯局,我有事要早走,與別不同炒麵緣慳一面,今次,終於有機會補中。

當看見這道菜的賣相,心裡心裡有個謎:(明明是炒飯,為何是炒麵?)

全因是Puntalette,外表像米飯,實際上是Pasta,我之前也吃過,不過以中式方法來入饌,是第一次見。

用飯店自家製的XO醬快炒,每一粒煙韌的麵條,皆盡收XO醬的濃香,惹味,簡單就是美,別不同的完美演繹。



意猶未盡,追加了西檸雞,賣相又紅又黃,我還認為是辣椒粒,更為此道西檸雞命名為火熱動感西檸雞!

可惜,我表錯情,紅色的是士多啤梨粒!

酸甜恰當的檸檬汁,蓋著外脆內嫩的雞件,未算吃過最好,但絕對是水準以上。



香宮甜品三重奏,楊枝甘露,西瓜蜜瓜哈蜜瓜串,與酥皮蛋撻,一次過滿足三個願望。



你覺得去到這裡,已經是歡樂今宵再會時間?你就錯了,中式甜品拼盤,(大約是中式Petit four啦)以外表像金色的樹枝,盛著不同甜品,桂花糕,脆麻花,紅豆糕,有如枯木逢春,綻放美麗。




各位觀眾晚安後,也可以繼續來個After party,而派對的主角,三款不同月餅,迷你奶黄,迷你酥皮蛋黄鳳梨月餅,與班蘭潮式芋泥月餅。每人淺嚐一點點,始終比較喜歡奶黃月餅。



針無兩頭利,有人說寧願沒有米芝蓮的話,就沒有像添好運的由小店變連鎖店,用另一面去看,米芝蓮也可以是一個推動力,或者,是一個鼓勵。

本年尾的米芝蓮成績表派發之日,香宮會否更上一層樓?

香宮: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下1層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