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

大肚腩腸粉:坑渠邊的即拉腸粉



今時今日,賣腸粉可以賣到幾多個錢?

我不是行內人,並不知道賣腸粉,可以賣到去甚麼地步,當我在早前,看過有關桂林夜市的報導,新春真空期走出來賣即拉腸粉,一晚可以拿到五位數字收入,信不信由你,但我覺得很驚奇。

究竟要拉幾多條腸粉,可以換取五位數字的收入?算你賣$25一碟,起碼拉四百碟才達標。

一晚拉四百碟腸粉,真的拉到連打飛機也無力,哈哈!


工字未必打出頭,但拉腸粉也可拉出個未來,坊間的腸粉名店,堂記早以成名,可惜近年水準插水式下跌,第一腸粉成功打入米芝蓮推介,土瓜灣的香港腸粉皇,最好吃的,是蘿蔔糕,而非腸粉。

日前路過元朗大坑渠旁邊,給我發現一間頗有趣的腸粉店,大肚腩腸粉

這三個字,對男或女,都是忌諱,以前有位女性朋友,見我日益發福,指著我微隆的肚腩說:(你繼續肥落去的話,咪使旨意再約我!)

店子很小,像一間外賣店,堂吃的話,要在門外開檯。



雖然規模不大,但是腸粉的款式,差不多有二十款,有新派如黑松露野菌腸,連麻辣牛肉也可以與腸粉拍住上!

傳統一點,都是叉燒,燒鴨腸之類。其他小吃有爆汁牛肉餅,韭菜餃等等。



我卻選擇了XO醬蘿蔔糕,老實說,蘿蔔糕本身質素一般,不過XO醬的惹味,足以彌補蘿蔔糕的不足。



金沙海鮮脆卷腸粉,都是腸粉包著油條,特別之處就在油條裡面,釀入了蝦肉。



即拉的腸粉,晶瑩通透,質感滑溜,米香不欺腸,香脆的油條,包著鮮甜的蝦肉,內有乾坤,層次感大大加強,吃得過癮。

醬油的鹹甜程度亦調教得宜,$25一碟,賣的是手工錢。看來又要找天再訪,再試試店內其他腸粉與小吃。



無奈地,今天人在元朗,只能一個人行路,我與她的快樂,甜蜜回憶,今天只能在風中搜索。

獨食腸粉,難免感到蒼涼,這就是人生。

大肚腩腸粉:元朗金輝徑28號好盛洋樓14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