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

2015米芝蓮的六間新星


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 2015,較往年早了多個月公佈結果,與以往一樣,有些餐廳是實至名歸,亦有些是令人大跌眼鏡。。

(呢間都有?唔係掛?)

(呢間無星?無理由!)

當米芝蓮公佈結果的時候,我正在前往倫敦,下機後,上網看看來年米芝蓮星級餐廳的名單。。

我說了幾句:(唔係掛?)


三星還是那五間,沒有驚喜,二星有十四間,當中有三間是由一星升格至兩星。

一星食店多達四十七間,當中有六間,是我之前曾經光顧過。





NUR

上星期,星島日報記者訪問我,有那一間今年新開的餐廳,會有資格拿下米芝蓮星級榮譽。






我其中一間心水,就是這間與世界第一的Noma,有點關係的NUR,月前來試餐廳的Wine pairing menu,由頭盤以甜菜頭來做的Taco,小龍蝦,到主菜的烤Maruya和牛腰配黑蒜汁,無論是賣相,食材的配搭,與味道,皆是令人拍案叫絕。




如果餐廳環境比較好一點的話,或者會多一粒星也不定。




Seasons by Olivier Elzer

餐廳大廚Olivier Elzer,其履歷表絕對稱得上亮麗,曾經 幫PierreL'Atelier de Joel Robuchon,總共拿下五粒星!




很懷念這裡的阿拉斯加帝王蟹配牛油果薑蛋黃醬,與帶有異國風情的烤海螫蝦伴黑米飯配牛油汁。。




以前幫人打工,如今與利園合作,把自己的名字掛頭牌,最終拿下一星,Olivier,你應得的。



銀座いわ






東京銀座的鮨いわ,同樣是由年青的壽司師傅 岩央泰打理,早已有一星,今次香港店,終於與東京看齊。




午市的Omakase,$1100一位,值嗎?我可以說,未必談得上完美,但可以說是一個一生人豪一次的體驗。




甘牌燒鵝




數個月前,我曾經撰文恨批其燒鵝,與昔日鏞記的水準,還有一大段距離,同根生的甘飯館,其燒餓做得更好,拿星的,竟然是甘牌燒鵝。

唔係掛?

可能,這兩個月的燒鵝,有進步也不定。





添好運(大角咀)

由小店變大店,正面一點去說,獅子山下的拼搏精神,整點心整出個未來,以前在廣華街的小店,到今天開到去新加坡,台北,後者的分店,聽聞要等候三小時才能入座呢。




掛上添好運三個大字,或許是拿星的保証,不過,分店越開越多,水準越來越差,騙不到由小店吃到今天的食客們。

連辣醬也不再用余均益,唔係掛?



何洪記 

曾經是一星店,後來被搣星,新一年的星級食店名單,又再見到他。(無記錯的話,有星的時候是舊店的年代。)




曾經在希慎店吃過雲吞麵,結果,麵條吃出鹼水味,更收我連加一$37一碗。

沒有在新店試過干炒牛河,但有朋友說水準差過舊店很多,辣醬亦不再用余均益。

朋友慨嘆:(索價接近過百的牛河,當中有一半價錢,是舖租。)



最後,心水的新星Aberdeen Street SocialSushi Tomoaoki,並沒有受到米芝蓮眷顧,半島酒店君悅酒店旗下的餐廳繼續無冕

我只能說一聲:(無理由!)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