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

Alto 88:31/F的意式形態



小弟與富豪香港酒店的緣份,由十多年前地庫的Windsor Arms開始。曾幾何時,經常在此飲酒,看球賽,甚至擲飛鏢。。

還記得十多年前英格蘭作客德國,大勝5:1一役,我就在這裡。

自從酒吧結業之後,再沒有踏足酒店半步,原來,因為酒吧,我才會到酒店。

月前酒店頂樓的意大利餐廳,Zeffirino,已改名為Alto 88。可能我與酒店的情緣,只限於地庫,一直與他絕緣。

上個月的某個中午,因公事關係,終於有機會走上來酒店的最高層,來個午餐。




我沒有到過Zeffirino,當然不能有對比,不過照我推斷,餐廳的開揚的窗外風景,頗有氣派的格調,應該與之前相差不大。



話須身處高層,面臨維港景色午餐,但是這裡的午餐價格,絕不嚇人。最便宜的套餐,由$268起。

我選擇了全包宴,有自助頭盤,意粉,主菜,甜品,餐茶的套餐,$338一位,額外附多$80,主菜升級羊架。















自助頭盤陣容未至於霸氣逼人,但可以稱得上豐富,即切風乾火腿,沙律,凍肉,意大利特式牛舌,凍三文魚批,焗茄子,焗帶子等等。。結果,我在餐桌與自助餐櫃檯之間,來來回回走了起碼三轉。



個人最喜歡是牛舌,與風乾火腿,鹹香細緻,質感軟熟,是否一定要配蜜瓜?隨你喜歡,我自己就沒有所謂。



意粉二選一,在肉醬通粉與蜆肉露筍扁麵之間,我選擇後者。



餐廳的麵條是自家製作,雖然,自家製麵條再不是甚麼新奇事,但也值得一提。蜆肉鮮甜沒有沙,如果連殼的話,更感原汁原味,爽甜的露筍亦起了點綴的作用。麵條質感彈牙,份量恰到好處。



烤羊架是來自紐西蘭,個人一向覺得紐西蘭的羊肉,味道不及歐洲大陸的那麼重羶香,如果你喜歡法國巴斯克山區的羊,或者是威爾斯羊的話,紐西蘭羊的味道,只是隔靴搔癢。



不過,面前的羊架,生熟程度適中,肉質鬆軟,羶味不強,連骨部份的肉味特別濃郁,配以黑松露忌廉汁,也有一戰之力。

哎呀,忘了下芥辣,不過,去到這個地步,執迷地崇英,來個英式芥辣的話,我肯定一邊吃,一邊打噴嚏!



最後以兩球雪糕作為甜品,喝一口餐茶作謝幕,由中午十二點多,吃到差不多下午茶時間。外面天色漸沉,山雨欲來,可是,我沒有帶雨具。



從來相信淡定,有錢剩的格言,離開餐廳不久,天空要下著雨,便走去誠品打書釘,不久,停雨了。

Alto 88:銅鑼灣怡和街88號富豪香港酒店31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