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

大阪李朝園:雨傘革命,港人八折




這一場全民舉傘的活動,到底對民生這個議題上,是否有一定影響?

老實說,或多或少都有一點點,尤其是區內的商戶,近日叫苦連天之聲不絕如耳。日前,著名避風塘炒蟹店喜記,少東走進示威區,對女示威者作出不君子行為,事後被極速起底,最後,當然連累旗下的數間飯店,聽說,生意大跌不知幾多成。

在這個時期,一間飯店表明反佔中立場,像把刀鋒放在頸上般危險,如今更衰衝動,簡直是兵家大忌,落得如此下場,我只能說一聲:活該。

反而,同一條街,相隔一個舖位,小小的韓國料理,大阪李朝園,在餐廳門外貼上:雨傘革命,港人八折。


如非昨天在酒友大均兄的臉書上看到,恐怕我錯過了一間香港良心。



中午大約十二時一刻來到,餐廳只得很少客人,我問侍應:(港人八折,包括午餐?)因為午餐的價格,已經很便宜。

侍應回答:(要晚市才有。)



哎呀,我差點問,是否所有港人,也能享用折扣?包括,掛上藍絲帶的那一班?



$78的滿腹套餐,連加一都是$86。




桌上的泡菜任你吃,味道對辦,偏向韓國人口味,須知道,大多韓國料理的泡菜,是為了遷就港人口味,而將泡菜的酸辣程度,調教得大多人也可接受的級別。

所以,我上韓國料理,事先要求:(泡菜我要韓國人吃的那一款口味。)




除了泡菜,還有麻醬蟹子沙律,與前菜。



石頭飯新鮮熱辣,很基本的豬肉碎石頭飯,配料有雞蛋,芽菜,泡菜等等,加上辣醬來伴,吃得甚滋味,只嫌沒有飯焦,吃得未能盡興。



水冷麵雖是小份量,但也不少,雞蛋,泡菜,豬肉,蘋果片等等,麵條並非常見的蕎麥麵,不過質素亦佳。湯汁清甜,如果可以做到凍一點,當然更好。



還未算,最後奉上麵豉湯,果然滿腹。



因佔中而受到影響的小商戶,像這間與港人企在同一陣線,品質不錯,價廉物美的韓國料理,教我們如何不去撐?



請原諒我幫這間小店幫到出面,就算你話我是打手也沒辦法,作為叫做在網路上有點點名氣的飲食博客,無論如何,也要用我最擅長的武器 - 鍵盤,來為社會出一分力。



同一雨傘下,同舟共濟,有福同享,有難同當,香港人,加油。

大阪李朝園:銅鑼灣駱克道447-449號中威商業大廈地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