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

鐵板燒海賀:暴風前夕鐵板燒




好像我這輩厚顏無恥的窮L,最好,身邊有個好客的朋友,有空便做菠蘿雞,一味靠黐。

哈哈,或者,這是另一種生存之道,當然,以上我只是說說笑。

D小姐又吹雞召集,有飯局,還說甚麼?即舉手。

而且,飯局地點在尖沙咀The One鐵板燒海賀,舉手當然不回。


每當雲起時,總是帶種不明朗因素,當日的下午,正掛著三號風球,晚上改掛八號風球的機會很大。



最後,飯局如期進行,但已經下大雨,忘了帶雨具的我,來到餐廳,已經變成濕水炮仗,狼狽不堪。幸好,友人C小姐,沒有嫌棄衣衫仍在滴水的我,讓我在她旁邊的位置坐下。




在坐的朋友,已經吃罷頭盤,姍姍來遲的我,還可以品嚐到海蜇醋物,與香滑,帶有甜椒個性的赤甜椒慕絲。



海神大吟釀為是晚的清酒,幾杯到肚之下,變身成大淫羊可期!微辛的口感,理應配鐵板燒,由其是和牛,深慶得人。



三款刺身之中,最喜歡是時令的秋刀魚,肥美油潤,一個人,吃一條,再來兩件秋刀魚壽司,便完美。

且慢,這晚的主角,不是鐵板燒的嗎?






好了,日藉師傅準備就緒,手上的剷,正是他的武器,一塊塊金目鯛,在他的三兩下手勢之下,變成皮脆,肉嫩的美味,再配以鹹鮮的三文魚子作點綴,相得益彰。



本來簡單的和風沙律,加上蟹肉與沖繩海葡萄,即時變得不平凡。





新鮮的北寄貝,露筍,以最簡單的方式演繹,只用牛油來炒香,已經傾倒眾生,青春,當然是無敵啦。



要豪就要豪到底,再來一尾喜之次,以香草橄欖燒來處理,先燒後焗,把香草橄欖的味道,盡數逼進魚兒裡面。



清香,鮮甜,肉質嫩滑中帶有彈性,連SKII也不用塗上,便得出如此效果,有如在初戀的時候,親親愛人的臉頰,那種甜蜜,而刻骨銘心的回憶。

唉,初戀的感覺,竟然要在喜之次裡尋,莫非,我的初戀,是一條美人魚?哈哈哈。



高潮從來都是在尾段,A4日本宮崎和牛肉眼,未烹調前的和牛,其雪花紋理分明,已令人口水直流,差點早洩!



入口的一刻,只能說一個字:(正!)



當然啦,日本A4宮崎牛,質素已經超班,再配合鐵板燒師傅的烹調技術,將牛肉潛在的實力悉數發揮,甘香的油份,與鮮嫩得入口近乎即化的肉質,再花數百字去解釋,只會淪為花拳繡腿,矯揉造作。



無論你吃到有幾飽,當此煲黑鯛蒸飯上桌,也要連下兩碗才心息!



米飯以喜之次骨熬製的湯汁煮成,再加入一絲絲的黑鯛肉。。。。再看著窗外的夜景。然而,又勾起一點點絲絲記憶,見著妳在風中淺笑,記著你烏黑一縷長髮,常令我夢境中,傷心呼叫。。。




四年前的往事,彷彿已是百年身。頂!為何又再望過去,喝你個蜆肉麵豉湯,吃你個甜品啦!



慨歎我與美食的情誼,比愛情更加穩固,風雨飄搖的一夜,與和牛,喜之次在鐵板上的一夜情,打風都打到甩唔到身,從而化成永恆。

我想,以後我要理智一點,每次一夜情過後便愛上對方,咁我咪好撚唔得閒?

不過,我又想再來,梅開二度,哈哈哈。

鐵板燒海賀: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9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