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

新加坡:再訪逸群雞飯



Whisky Live會場由早飲到晚,中場也有休息的時候,眾人問我:(附近有甚麼吃午飯的地方?)

我:(逸群啦。)

距離萊佛士酒店,只是大約五分鐘腳程之遙。

歷史悠久的逸群,賣雞飯賣足六十多年,如果放在香港的話,可能已變成另一間鏞記也不定,多年以來,沒有擴充規模,安守本份賣海南雞飯,一賣,六十多年。


蔡瀾先生更說,這是全個新加坡,最好吃的海南雞飯。



我是蔡生的擁躉,三年多前首訪新加坡,當然慕名一試,結果雞飯做得非常好吃,雞肉質素只是一般。



雖然,新加坡早已實施中央屠宰,沒有新鮮雞可吃,雞肉的質素自然有所不及,不過,還有辦法吃到新鮮雞,我曾在紅燈區芽籠,吃過一碟偷雞賣新鮮雞,連雞肝上的海南雞飯。。而且價錢最便宜,是當時的旅程,一共吃過五碟海南雞飯之中,分數最高。(我給的)



今次一行數人,差不多過了午飯時間,才來到逸群。尖峰時間已過,容易地找到一張大枱。

一人一碟海南雞飯是常識,雞與飯分開上,醬油完全自助。



雞肉還是這樣地一般,吃海南雞飯不要期望雞有雞味,肉質嫌粗糙了一點,雞皮亦欠缺彈性。



雞飯水準仍然保持高水平,粒粒分明,每一口都是雞油香。吃雞飯總不能淨吃。薑茸,辣醬,黑醬油,伴雞肉雞飯,才是完整的儀式。



另外點了兩碟小炒,韭菜炒豬肝很好吃,爽口,甘香的豬肝,我不客氣地用來伴雞飯,雖則,可能有點格格不及。



魚肚炒雜錦,吸收了醬汁的魚肚,有如海棉一樣,頓成為兵家必爭之地。



有人說吃海南雞飯,香港隨時好過新加坡,因為雞肉質素更佳,這一點我不否認。因為我在灣仔君悅酒店,品嚐過水準甚高的海南雞飯,當然,價錢不便宜啦。



不過,在當地吃海南雞飯,感覺上,也地道一點,對嗎?



有時候,異鄉的華人,較我們更堅守傳統,結賬時,掌櫃的老伯,還是用算盤來計數。

逸群雞飯:25, Purvis Street, Marina Bay, Singapor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