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

利物浦:Wagamama的劣食拉麵



整整十年沒踏足過利物浦市,幸好,我記性猶在,步出Liverpool Lime Street Station,方向感又回來了。

其實,利物浦市中心,只是在火車站前面而已。

趁球賽未開始前,先在Liverpool One逛逛,十年前還未落成,今天已成為利市之其中一個重要地標。

熟悉的名店,你可在這裡找到,己隊愛華頓的商店,也在這裡,當然要來看看,買點東西。

英國的大型連鎖食店,如Nando'sJamie's Italian等等,也是這裡的街坊。

可是,我一時貪快,來到十多前,曾經在倫敦胡裡胡塗,吃過不知甚麼的Wagamama


說起上來,其實是香港人開的拉麵店,沙頭角移民Alan Yau,上世紀末在倫敦,開設首間Wagamama,後來進軍中菜,憑著Hakkasan拿下米芝蓮一星已廣為人知,今天憑著St Betty's回流,已屬後話。



說回Wagamama,今天在英國本土,已發展成超過一百間分店的拉麵店。你可以當他為英國一風堂



長檯陣有如飯堂的風格,格調不太像日式,畢竟這裡是英國嘛。

來個招牌Wagamama拉麵,用得店名,理應是信心保証?起碼,我一直抱著這個想法。



10.25鎊一碗,差不多$130一碗拉麵,餐牌上的註明,包括麵豉風味,而事實呢,卻是。。。。

清淡得像菜心熬出來的湯頭,甚麼雞味,豚骨味,一律欠奉,枉論麵豉味。

烤過的腩肉乏而無味,所謂的海鮮,只是雪藏的蝦仁,要用放大鏡才看到的青口,還有一些竹輪卷之類,蒙混過關。



麵條才囉你命三千,軟淋得令我有點懷疑,是否吃著陽春麵?

吃罷的感覺,才覺得原來味千,也有可愛的一面。


連一支可樂,收我12.65鎊,已包括VAT,不包括服務費,見服務還好,雖然難吃到極點,也未致一無不拔吧。



友人陳真說:(Wagamama,充滿著當年拍拖的回憶。。。)

我想,回憶,是否總是劣食的?

Wagamama:Liverpool One,14 Paradise St, Merseyside L1 8JF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