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

香港賽馬會130周年:$130自助餐,嚐盡馬會會所招牌菜



上星期最高興的一件事,就是受邀來到跑馬地馬場,優先品嚐馬會130周年,推出的自助餐。

能夠與真正的食評家,品酒專家,專欄作家,前新聞主播,名模,一同列席在七樓馬主廂房,作為博客界的一粒微塵,實在與有榮焉。




言歸正傳,馬會130周年的自助餐,究竟葫蘆賣甚麼藥?趁未人齊之前,先喝杯香檳。

Henri Giraud與馬會合作的香檳,公關S解釋:(這就是送給每場賽事勝出馬匹,馬主的香檳。)

原來如此,一季跑七百多場馬,即是,每年送出七百多支,如今有幸沾上一分光,就當我身處凱旋門拉頭馬吧。

這個為了慶祝馬會130周年,而推出的自助餐,只限下年一月十日,與二月一日,兩個賽馬日供應。

價錢如何?$130一位!

你沒聽錯,$130一位。

$130的自助餐,而且是馬會,簡直便宜到極點,內容大約是甚麼呢?

就是結合馬會四大會所,(沙田會所,跑馬地會所,雙魚河會所,北京會所)還有滿貫廳的首本名菜!

馬會會所的菜式,只限會員,你有錢也未必吃到,不過,這兩個賽馬日,普羅大眾也可以在沙田,跑馬地馬場內的餐廳品嚐。




既然是結合四大會所,菜式當然是聯合國,沒有指定某一地方的風味,頭盤四小碟,蜜汁叉燒,茶燻蛋,芥末墩,麻辣海鮮杯,小小的圓碟,走遍大江南北。

蜜汁叉燒烤得很入味,蜜味的香甜盡數逼進鬆軟的叉燒裡面。茶燻蛋水準相當,流心的蛋黃,甜味中兼帶著煙香。



個人最喜歡,就是麻香四溢,辣度適中,用上鮮甜帶子等海鮮,砌成的麻辣海鮮杯。

當晚馬會提供的餐酒,麻辣菜式配中等身材,清爽的Riesling,正中下懷。



法式洋蔥湯的賣相,欠了大量芝士,不過論味道,則對辦。



乘著涼風,最適合吃甚麼?沒錯,就是羊腩煲。



名為飛哥羊腩煲,皆因馬會有位大廚,名叫飛哥,連自己個名也擺上去,是信心之表現。




果然,羊肉煲做得非常好,軟熟的羊肉,索盡濃惹醬汁,非常入味,尤其是連膜的部份,更加爽口。還有冬筍,也不能錯過。

因為試菜,所以一人一窩上,身邊的大鈞兄,說此時此刻,最想要一碟生菜。



$130的自助餐之中,還包括北京會所的蔥燒海參,難得與眾同樂,做得也不馬虎,海參處理得宜,沒有異味,彈性十足,膠質豐富,當然少不了其蔥燒本身,濃油赤醬的風味。




燒大骨配燒汁,時蔬,焗薯,道理與Sunday roast相若,同樣美味盅然。



紅燒黃魚柳做得外脆內嫩,濃甜的醬汁,更添惹味。



燒豬手的燒皮香脆酥化,入口無難度,鮮嫩的豬手肉,隨時令你一個人吃掉一隻。





生煎包,蝦多士,北京上湯菜肉餃,後者的高湯清鮮得令人驚艷,蝦多士做得脆而不膩,水準不遜於坊間的順德,粵菜館。



五款甜品,四大會所,與滿貫廳精銳盡出。脆麻花,鮮果蛋白餅,紅棗薑汁糕,豌豆黃,栗蓉西米布甸。套用某飲食博客的口頭禪:(總有一款合你心意。)

最後,小弟情歸於充滿栗子香甜,軟滑的西米布甸。

吃得飽到捧腹,馬會公關問我意見,我答了一句:($130自助餐,吃盡會所名菜,果然惠澤社群!)



順帶一提,如果想免費品嚐這$130自助餐,由即日起,至12月30日期間,參與馬會130週年網上遊戲(同你找不同),即有機會贏取馬場自助午餐。

馬會130週年主題網頁:www.130.hkjc.com

自助餐訂座熱線:181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