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

試食聖誕餐:雲海日本料理



繼上一次陪N小姐試食聖誕餐,今次到S先生,問我有無興趣試喜來登酒店雲海日本料理的聖誕餐?

咦?日本料理也有聖誕餐,到底是甚麼一回事?確定當天沒有約,便與S先生,A小姐,J先生赴會。

雲海是城中其中一間,高級日本料理,沒有指定甚麼料理,你可以在這裡坐壽司吧,或者坐鐵版燒吧檯。





周五晚上,眼見大多客人,圍著鐵版燒吧檯來坐,行動已說明一切。



我們被安排坐在廂房裡面,一嚐這裡由平安夜,聖誕節,與大除夕晚上供應的套餐,每人$1488,再加一服務費。

基本上,此價錢差不多是雲海的平均消費,只是格式有別。日式聖誕餐,斷估不會送隻火雞給我們吧?

原來,是餐酒配對的晚餐,哈,遇上西方節日,清酒也要行開一陣。




頭盤三小碟,蒸鮑魚,蟹肉拌蟹味噌,冷吃菠菜。不用多說,個人最喜愛鮮美,彈牙的蒸鮑魚,都說日本人處理鮑魚,特別有一手。。



用來配頭盤的餐酒,大家都很熟悉的毛澤東,Moet Chandon NV,也不用多說其特性吧。



在品嚐海鮮茶壺湯之前,先下一點點青檸汁,其清鮮的個性,得以再提升,喝到壺底朝天,湯渣一件不留。



刺身是取最時令之選擇,肥美肉厚的鰤魚,偏爽的金目鯛,與鮮甜甘香海膽。相信大家也對此三叉戟組合,沒有任何怨言。



配刺身的話,甚麼葡萄酒最好?當然是白酒啦。Montagny 1 er cru ‘Sous les Feilles’ Philippe Collin France,入口偏乾身,花香與果香自然,中等而不太重的身材,與兩道白身魚,油潤的海膽相輔相乘。



雲海的聖誕餐,怎能缺少鐵版燒?伊勢龍蝦烤得剛熟,外表略帶焦香,龍蝦肉仍是很鮮嫩,甜美。

喝剩的白酒,一口龍蝦之後,再次大派用場。



接著的鹿兒島牛薄燒,生熟程度令人滿意,入口嫩滑沒渣,味香兼帶豐滿的油脂,再配以果香豐郁,丹寧柔和,個性沉實的布根地出品Marsannay ‘les longeroies’ Rieerre damoy ,來得有始有終。



天婦羅拼盤有炸青椒,炸穴子,炸蝦,還有。。。。。意想不到的炸白子!!

當女生們聞白子色變,我永遠老實不客氣:(你唔食的話,唔好浪費,我幫你食埋佢!)



薄薄的黃金甲,包著白子,與刺身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,天婦羅白子的味道,來得更加甘香。



北海道生蠔配柚子醋汁,個人覺得,無須下醋已經很美味,飽滿的北海道生蠔,質感Juicy之外,不失爽甜。

有得選擇的話,我可能會以余市威士忌,淋在生蠔上面吃!不要笑我,北海道生蠔配北海道威士忌,不是早已公認是一對金童玉女的嗎?



五貫壽司裡面,海膽,平目,帶子,三文魚,縞鰺,握功不錯,壽司飯味道對辦,可以的話,我想飛起三文魚。

(拿,妳給我白子,我給回妳三文魚啦!!)



之前品嚐過的伊勢龍蝦,剩下的龍蝦頭,用來熬味噌湯,物盡其用,濃郁,分明而不混亂的龍蝦味噌湯,感覺窩心盅然。



普天同慶的日子,豈能爛尾收場?軟滑的抺茶慕絲蛋糕,忘形地Merry Xmas I love you,季節正轉變天氣去親親妳。。

但是,她在那裡?

我不知道。

有沒有人可以答到我?



幸好,還有美食來解千愁,為我這位孤家寡人,在佳節前夕添上點點暖意。

雲海日本料理:尖沙咀彌敦道20號香港喜來登酒店3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