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

單身威水瓶:地下鐵裡碰著Bruichladdich



經常覺得,香港人對法國過份美化,認為法國甚麼事都很美麗,浪漫,事實,並非如此。。。

旅居法國的友人小寶:(Bistro在巴黎,同我們的茶餐廳相若,只是搬到來香港,即刻升級。)

說起我這位朋友,認識她差不多十年,當初素未謀面之前,在網上的對話當中,覺得她是男生。

說起上來,雖然大家喜歡的音樂,電影品味相近,但絕少一起看電影,演唱會。總之你有你忙,我有我忙啦,平均一年都見不到三次面。

個多月前,她對我說:(你來到倫敦的日子,我剛好也在倫敦辦點事,不過,已經有節目了。)

她其後再說:(回到巴黎,即刻去音樂會,有Belle & Sebastian!)

弄得我心癢癢,搞到我即刻想改行程,不過,演唱會之後第二天,我要上利物浦看球賽。。


如果有早知,我寧願陪她看B&S,也不看球賽。山長水遠橫跨九千多公里飛過來,只看了一場互無記錄的和局,唉。

既然如此,唯有留待在巴黎見面。

在小越南吃罷Pho,再到附近的酒吧喝兩杯,時間已經是夜深,寒冷的晚上,步往地鐵站途中,只是穿上薄褸的我,反而擔心身穿厚褸的她夠不夠暖。

忽然,興之所致,在背包拿出一瓶威士忌,對她說:(無論去到世界各地,我都會飲威士忌。妳,想不想試少少?)

她點頭。

帶得酒就有酒杯,這瓶是艾雷島Bruichladdich ,旗下的Port Charlotte Peat Project

顧名思義,叫得Peat Project,味道一定不會平易近人得去那裡。用來請女生喝,會否倒自己米?

我就是想看她,喝罷此酒之後,面容扭曲的樣子,哈哈!

世事永遠出人意表,她喝了一口之後:(唔,係有陣醫院味,但不算太強,喝到最尾,還有一陣果味,幾好!)

開頭的氣味,有如Laphroaig 10 yo的正露丸味,持久力不算太強,隱約還帶點點玉桂味。

口感頗滑,微辣與煙燻味夾雜,滲出點點檸檬,啤梨的果香。。。

比較平易近人的泥煤風味,難怪小寶的面部表情,一直保持笑容。

走到污煙蟑氣的地鐵月台,我說:(忽然想起一首歌,幾分鐘的約會。)

她即刻接龍:(地下鐵裡碰著他,好比心中女神進入夢。。)

我:(呢首歌果陣,你仲未出世!)



為我倆的怪味相投,乾杯!

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