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

倫敦:再訪Burger & Lobster,感覺依然蘇豪



半年一度英法之旅又到尾聲,在倫敦的最後一天,與上次的情況一樣,早上由巴黎坐Eurostar回到倫敦,然後向希斯路機場Terminal 2進發,不情願地回港。

中間有數小時空檔,還可以在倫敦作最後衝刺,當然,是吃一頓午餐才上路。

上次就拖著件行李,到蘇豪的Burger & Lobster。今次本來想升格,到Pollen Street Social,但是,我忘了訂位,衣衫襤褸拖件行李,去到一間米芝蓮一星餐廳,恐怕我被拒諸門外。

最後,不想麻煩,再次來到蘇豪區,吃龍蝦!




時間尚早,餐廳剛營業不久,未到尖峰時段,一個人來,輕易地直行直入,今次服務生安排一張近插座的位置給我,實在來得及時,因為我的電話,急需要叉電。



中午不喝太重,又不想只喝汽水,半杯英格蘭Sussex釀製的Harvey's啤酒,入口清爽,帶有果香,感覺輕盈。



在龍蝦與龍蝦卷之中,還是貪大件,再次投向龍蝦懷抱,上次就烤,今次就蒸,都算有點不同吧。價錢依舊20鎊,不過,這半年來,英鎊由13.1,跌至12.5,變相便宜了,當中的差價,夠我叫一杯啤酒。



上菜速度很快,我估是客人還不太多吧。清蒸龍蝦原汁原味,雖然少卻焦香,但鮮味更突出,肉質一貫地爽甜,蝦頭的蝦膏照舊澎湃,龍蝦鉗肉繼續肥美,總之各有各的美態,誰也不搶誰的鏡啦。

新鮮熱辣,香脆可口的薯條,一邊吃,一邊不斷狂加蛋黃醬。



身邊的倫敦友,十個有八個,很掂念這裡的龍蝦,我份人真的黑心,既然一場來到,即時拍照,即時上載,更即時Tag人。。。吊下他們的癮,也好,哈哈哈!



說不定,他日有朋友到倫敦一行,用同樣的招數來對付我,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。

結賬的一刻,仍是捨不得,象徵又一個旅程的完結。

唔。。。。。。下年初,又有沒有機會,再來敲一下大笨鐘,嗅一嗅倫敦地鐵的臭味?



我當然想,不論是倫敦,與這裡的龍蝦,來幾多次也不會厭。

Burger & Lobster:36 Dean St, London W1D 4PS, United Kingd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