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

Crafty Cow :差館上街的炸牛波子



由中環蘇豪的異國風情,慢慢延至上環一帶,由普慶坊到太平山街一帶,被稱之為POHO。

附近的橫街,近年出現了很多餐廳,咖啡館,時裝店,藝廊等等,本來是很舊的老香港,搖身一變成為型人必備熱點?

差館上街已經有一間米芝蓮餐廳,對面剛剛進駐了新餐廳,名為Crafty Cow




Gastropub形式的餐廳,面績不大,開放式廚房前有吧檯,氣氛隨意輕鬆,沒有高級餐廳的負擔。與一班朋友來,最為適合。



這晚是包場預演,每人幾道菜,首先的CC Fries,最惹味的是帶點辣的蛋黃醬,足以令人吃到一條駁一條,吃到超標也不懂收手。


啤酒主打手工啤,先來一杯Pale Ale Citra,第一口帶有麻香,酒身中等,苦中帶一點麥香,還有點點蜜糖味。



Duck Poutine的概念,取自北美的炸薯條Poutine,不過由薯條,變為鴨肉,鴨肝,連肉醬都是以鴨肉來做,由頭鴨到落尾,濃香惹味,幸好,並未吃到變成鴨咀。


鴨肉與鴨肝餃子,非常特別的配搭,北方餃子遇上西方鴨肝,沒有甚麼破壞傳統,只是另一種破格的演繹。



Pork Belly Bao是向台灣割包取經之作,這道台灣小吃,近年在國際飲食市場上大熱,連紐約,倫敦,也出現賣割包的食店,外國人視吃割包,是一件時尚的事情。

那件層次分明,肥美的豬肉,你不怕膽固醇的話,來吧!



此道熱辣辣的牛尾,若果用來配白飯的,絕對是理所當然,不過在Gastropub,怎會正正經經?微辣的牛尾,配以小巧的餅同吃,個人覺得,一塊怎夠?



日本啤酒Yona Yona,味道較清淡,在場的女生,大多喝此杯日本製造。



赫見N小姐喝著櫻桃可樂,咦?發酵過的櫻桃可樂?

在我認知之中,只懂可口可樂的櫻桃可樂。這瓶櫻桃的味道,甜得來算自然,起碼,沒有很假的藥水味。



Hanger Steak的水準還不錯,肉質嫩滑,饒富肉味,配上三款不同醬料吃,已經是比較特別的一環。



當我拿著炸得金黃的Rocky Mountain Oyster,放入口的一刻。。

(咦?生蠔來的嗎?又唔係好似,軟淋兼味道甘香。。)

廚師問我:(你知唔知這個Rocky Mountain,其實是甚麼?)

我:(不是生蠔?)

廚師:(是牛波子!)

噢!登時恍然大悟,我說:(正呀!牛波子我啱呀!如果有埋牛鞭,就正囉!)

其實,餐牌上一早寫明,Rocky Mountain Oyster的成份,有Testes。。只怪我沒有細看。


果然是由牛尾,吃到連春袋也不放過,不愧Crafty Cow之名。

後來D先生走過來,見我吃得狀甚滋味,便問我:(呢味我啱呀,究竟,香港仲有邊啲地方,有牛波子,牛歡喜食?)

這一刻,才發覺,乜撚都放入口的我,原來吾道不孤。

餐廳現正試業,還會提供訂位服務,下年初正式開幕,到時不設訂位,想吃炸牛波子的話,先到先得。

Crafty Cow:上環差館上街3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