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

OPPA韓國燒肉店:OPPA Mongkok style



以前韓國人很崇拜港產片,港劇,當年的韓國天王級歌手趙容弼,還要跟譚校長合作呢。現今風水輪流轉,到我們為少女時代G Dragon等等尖叫。

作為一位韓流文盲,我實在不明白當前的現象。你說我老土也好,放不低昔日香港流行文化的光輝歲月也好,不喜歡,就不喜歡,你跟我說韓國音樂點好點好,我尊重你喜好,但不要再對著隻牛來彈琴。正如我對你講一輪Radiohead,Sigur Ros點正點正,聽乜鬼K-pop?一樣的道理。

有時,總會避不過這股熱潮,PSY的江南style大熱,不止是整個亞洲,而是全球性,普及程度較當年的Michael Jackson,麥當娜有過之而無不及,教我怎避?

莫非,旺角的Oppa韓國燒肉店,就是熱潮中的抽水之作?
今次新假期的飲食季選,此店是其中一間候選餐廳,我說:(開在旺角,為何不索性叫做Oppa MK style?)



晚上九點多的OPPA,門外仍然有食客等候,雖然位置距離佔領區不遠,但是平日晚上依然爆場,究竟,誰說佔領運動影響經濟?



餐廳環境呢。。。好聽一點叫熱鬧,難聽一點,就叫嘈吵,而且抽風系統很差,煙霧瀰漫,很不自在。



打開餐牌,牛肉方面,除了牛肋骨,雪花牛肉,還可以選擇澳洲A6和牛,與日本宮崎A4和牛肩肉,只是你會不會,在這裡吃和牛?

香草羊架在韓燒的餐牌上,只覺得有點奇怪,未算,翠玉瓜,木耳等等食材,皆可在這個餐牌上找到。



泡菜的外表有如染紅的梅菜,又霉又爛,未吃,先打個七折,味道當然平平無奇。



用來烤肉的是塊煎pan,平滑的表面,只會積聚油份,達不到去油的效果。



爐邊的烤蛋,一次性,想添就要加錢。



雜錦牛肉有牛舌,牛肋骨,與醬醃牛肉,先說牛肉,近乎無味,所以要靠醃料來補救,可是醃料的味道,假得像整容女生,醃到牛肋骨面目模糊,對於未見過世面的MK男女,只要是韓國風味,(以為)總之就吃得津津有味啦。

牛舌像久疏戰陣的球員,雪到硬晒!



五花腩也一樣,又硬又無味。



烤過的豬皮,入口的一刻,只有油份,沒有本身應有的膠質,搞甚麼把戲?



銀鱈魚扒算是表現比較好的一員,不過,只是肉質嫩滑,魚味呢?去了那裡?又是雪到硬晒的後果?



另外點了些料理,豆腐海鮮窩的材料溶溶爛爛,好像將雪櫃的隔夜餸菜,百鳥歸巢放在一起煮,藉此重生,味道曖昧,似辣非辣,似酸,又非酸。



部隊鍋的典故不說了,不講求任何章法,只是有甚麼,就下甚麼,你喜歡的話,用越南札肉,甚至臘腸也可,配公仔麵之外,就算你用油麵,意粉來代替,也沒有人敢罵你。

凡是加工食品,總是不健康,而且不止一種呢?部隊鍋偶一嘗之,並無不可,但是,這個面目同樣地模糊,味道同樣曖昧的部隊鍋,可一不可再。



韓國評審U,每次去到韓國料理,一定會問:(這裡有沒有韓國員工?)

不論是食客,員工,場內沒有一個韓國人,全部土炮。

最後結果,OPPA在十五間韓燒之中,只是以三分之微,力壓松,排尾二,距離尾三的韓東子,有七十一分之遙。(總分為四百分,輸尾三成七十一分,等於輸成條街。)

原來該店剛在大埔開分店,為何,不改名為OPPA Tai Po style?



無論是甚麼style也好,如此質素的韓燒,我實在有點擔心,當韓流熱潮一過,還可以立足嗎?

OPPA韓國燒肉店:旺角洗衣街117號建煌華廈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