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

蘇記:從一而終豬扒麵



偶然在某些博客活動場合,結識了一些新朋友,當我表明來意。。

(我是寫飲食的!)

在這個年頭,表露自己是寫飲食文,隨時要鼓起很大勇氣,某些人會覺得,飲食博客這名字,難聽過粗口!

又有新朋友問:(咦?咁咪成日免費食好嘢?)

話須如此,名成利就固然人人想擁有,不過,我更愛平民美食,畢竟,我是平民,無謂扮高貴去呃人,從而換取費住resort,旅行的機會,無咁大個頭,就無謂帶咁大頂帽喇。

所以,當有些朋友,得知我將會重組窮鬼飯局,意見不一。有朋友舉腳支持,亦有朋友覺得,小弟今時今日,還需要做窮鬼?


其實,我一直是窮鬼。你就當我像賭俠裡面的陳刀仔,用回自己名字重出江湖吧!

就是,因為喜歡去大牌檔,多人的話吃小炒,一個人的話,吃麵吧。

石硤尾的蘇記,我曾經在這裡撰文,後來更收錄在我的著作,麻甩浪漫食堂裡面。

光顧了超過二十年,怎能沒有感情?中學年代的乳臭未乾小子,直到今天接近男人四十,蘇記,仍然夜未央。

多年以來,曾愛過幾個人,但對於蘇記的煎豬扒,卻從一而終。



配公仔麵是不變的永恆配搭,還有那個以罐頭忌廉雞湯調教的湯底,雖然愛是永恆,但有時也會掀起點點漣漪。。。

有時,加隻太陽蛋。

有時,來個雙拼,像這晚的鮮牛肉。

豬扒的鬆化,與甜味的肉汁,微焦的香,把疑似梳打粉牛肉,技術性擊到。

近年某些高官,口口聲聲說包容,我只能說包你老母。

不過呢,蘇記的鬆泡泡牛肉,看在豬扒,與蘇記份上,算罷。下次吃回煎蛋,才是正路。



坐在殘破的耀東街鐵皮下,喝一口冰凍的檸檬茶,不禁想起一些,曾經熟悉的名字。。。

當年與我一起來蘇記宵夜,今天已失去聯絡的舊同學?

一些在我身邊出現過的仆街?

人生匆匆數十載,總會有不少過客,在你身邊擦身而過。事到如今,我只想將來可以有個女生,可以與我一起踎大牌檔,吃小炒,喝威士忌,談談世界大事。。。

這個要求,不會太過份吧?

蘇記:深水埗耀東街15-16門前大牌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