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

吉隆坡:蘇丹街海南雞飯之一,雞容海南雞飯茶餐室



出發吉隆坡之前,友人陳真兄,在我Facebook上留言。。

(記得食多啲海南雞飯,飲多啲威士忌!)

哈哈,我怎會錯過海南雞飯?

今次住在China Town,實在非常方便,四圍都是地道美食,如果要逐一去試的話,恐怕要差不多一個星期時間。

茨廠街後面的蘇丹街,有兩間海南雞飯店,一間是當地的名店,南香,另一間,是前南香伙計走出來,開設的雞容海南雞飯茶餐室






其店名是有典故,話說是與店主有關,不過,我第一時間,想起那件亂港的牛鬼蛇神,憑甚麼幫港出聲的周融。哈哈,假若該店是周融開的話,我一定不會光顧!



雞容的歷史只有十多年,但門面很殘舊,應該是由開店之前,直到今天都沒有裝修過,我聯想起數十年前,香港的街頭食店,大約是如此樣子。



只開早上,晚市由另一班人賣小炒,想吃雞飯,下午三點前截止。

糟雞,白雞,燒雞三款,所謂的糟雞,即是我們所稱的走地雞,價格較貴一點,我選擇了白雞,$4,再加油飯,$1.5。



$5.5一碟海南雞飯,包一碗例湯,折合大約$13港幣,吉隆坡的物價,果然便宜得發笑。



雞肉偏瘦,肉質實在,帶有彈性,雞味很濃郁,雖然雞肉經過浸煮,味道依然突出。

店員說:(店主為了開店,而去養雞,馬來西亞不同新加坡的中央屠宰,我們賣的是新鮮雞。)



雞飯水準非常高,那陣雞油香完全融入米飯,微黏中亦帶爽身,若非我留以有待,連下兩碗也不成問題。



有鮮雞自然有雞雜,$2一份,雞心,雞腎,雞肝,雞腸,夠晒立雜,我不客氣了!

要是拿這裡的海南雞飯,來跟香港的相比,是不公平的,好了,就拿新加坡的來作比較。因為雞肉的優勢,後者已經無得鬥。



埋單之時,當店員說出七溝半的一刻,我真想有衝動,在吉隆坡生活。



大前題之下,就是要拿香港的工資,在吉隆坡生活,日日掃街吃雞飯,叻沙,肉骨茶,辣死阿媽,肯定活得很快樂!

無奈地,我不怕冷,但怕熱。

雞容海南雞飯茶餐室:No. 42 Jalan Sultan,50000 Kuala Lumpur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