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

富豪酒家:阿翁食四方



人稱阿翁的翁仰光先生,師承阿一鮑魚楊貫一先生,年前自立門戶,開設富豪酒家,從而贏來阿翁鮑魚之稱號。

當然,富豪酒家賣的是高級粵菜,鮑魚掛頭牌,還有其他手工菜式。

每逢賽馬轉播,廣告時間不時見到富豪酒家的廣告,挺有種想你贏錢之後,就來豪一餐的心理!





月前,富豪酒家進駐尖沙咀美麗華商場,全賴L先生之安排,得以敬陪末席試菜,有來就有往,我家裡的威士忌,又要出動了。



當晚的餐單,包含懷舊菜式,與名貴菜式。首先上桌的豉汁炒肚尖,須知道,豬肚尖一向難求,一個豬肚只得兩個肚尖,到底,這道菜要用上幾多個豬肚才能成事?

不說太多了,濃香的豉椒,爆得爽脆的豬肚,非常惹味。



椒鹽海銀魚是大牌檔椒鹽白飯魚的升級版,酥脆可口,乾爽而不太油膩,送酒當然一流。



油泡漁家魷,取自質素上佳的魷魚,爽而不韌,魷魚鮮味突出。



荔茸鳳尾蝦,海蝦與軟糯的芋茸,被香脆酥化的外表包著,一件起,兩件止。



吃魚翅會隨時被批鬥的今天,很多酒家也順應現今的飲食潮流,以一些同樣名貴的食材作代替品。南瓜金湯官燕,這個高湯,不得了,既有南瓜的甜,亦有高湯的濃鮮個性,湯身清而不膩,一時之間,好像忘了份量十足的官燕存在。



東方掌上珠,用35頭吉品飽,配以鵝掌,兩者兼得固然美妙,最吸引的是那個濃厚的鮑汁,此時此刻,想起一碟伊麵,以鮑汁來伴伊麵,無以尚之。



日本蠔兩味之北海道金銀蠔,金即是金蠔,銀即是生蠔,前者就香煎,後者為酥炸,各自各精彩,但我偏愛煎金蠔多一點。



是晚自攜的威士忌為Ardbeg的漩渦,用來配此金蠔,深慶得人。



很久沒吃過有水準的西檸雞了,此西檸煎軟雞實在不錯,酸甜自然的檸汁,與外脆內嫩的雞肉,整體感覺良好,由其是小朋友們,一定喜歡。



等到四蔬鮑汁撈麵出場了,但事與願違,此道菜不是用伊麵,而是用生麵,效果不及前者的好,像鮑汁般濃烈的質感,配上粗身如伊麵等麵條,才是我心目中的鮑汁撈麵呢。




甜品時間的精彩,不下於之前的主菜,四寶甜湯滋陰養顏,另外的古法馬拉糕,更是一絕。



清酒,葡萄酒,威士忌紛陳,名正言順飲飽食醉。第二天便要乘坐早機到吉隆坡,美食壯行色,在整個旅程期間,果然有食神!

富豪酒家: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4樓C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