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

吉隆坡:七十多年海南雞飯老字號,南香飯店



日前介紹過吉隆坡China Town,賣海南雞飯的雞蓉,接著便輪到同一條街,名氣大很多,差不多八十年歷史的老店,南香

相信旅遊書必會介紹,理應也不用多費唇舌去解釋吧,畢竟,我第一次到吉隆坡,有些眾所周知的名店,總要到此一遊吧。可能,未免過於俗氣了一點。





馬來西亞與新加坡不同之處,就是後者實施中央屠宰,而馬來西亞仍然有新鮮雞吃。我在新加坡吃過的海南雞飯,除了一間位於紅燈區,偷雞賣鮮雞的小店之外,其他地方的雞肉,水準一般,像名食家Anthony Bourdain,對天天海南雞飯的評價:只吃雞飯便可以。



早上十時便開門,在吉隆坡的最後一天,就來吃個午飯。



我選擇了走地雞,價錢貴一點,$7.5一位,以香港的消費指數來算,還是非常便宜的。



照雞肉的推斷,此雞生前應該是苗條身形,偏瘦,沒多餘的肥膏,肉質帶有彈性,那陣雞味很突出,果然雞有雞味。。



請大家不要恥笑麗梅姐,今時今日雞有雞味,再不是必然,像某個電視台,出糧也不是必然,最反智的是,老闆竟然由債仔變債主。。。。聽落去,荒謬嗎?可悲的是,以上我所說的兩點,卻是事實。



雞飯做得也不錯,但是我比較喜愛隔離的雞蓉多一點。

奉送的例湯,不過爾爾。



見到餐牌有雞肝,雞腎,當然不會錯過,由此証明,賣鮮雞的地方,就有雞雜。



有得吃,已經很難得,雖則,我還是覺得雞蓉的雞雜,更勝一籌,因為夠立雜,雞心加雞腸,輕易立入不敗之地。



當然,可以賣海南雞飯,賣足七十多年,你估南香是流口水的流?


南香飯店:56, Jalan Sultan, 5000 Kuala Lumpur, Malaysia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