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

Grano Italiano:自主薄餅



上年初,以自選配料作主打的薄餅店,Grano Italiano在尖沙咀I-Square開業,當時曾經受邀來優先試菜,不過沒有時間便作罷。

我喜歡吃薄餅,加上由客人自選配料的概念,實在有興趣來一試。本來,一心約在尖沙咀上班的友人E小姐,陪我來午飯也好,晚飯也好啦。

可是,她說:(呢間餐廳啲薄餅,唔係好掂!)

既然如此,唯有自己前來。




自選配料有分兩款,傳統$118,獨特配料則$148。

如果不想自己選擇,還有一些特定款式的薄餅,例如Margherita,Funghi,Norcina等等。而你來到薄餅店,又不想吃薄餅的話,亦有沙律,千層麵等薄餅以外之選。



基本上,只要你自選,裡面的指定配料,你喜歡的話,可以全部都要,不過,做人,還是不要太貪心的好。



獨特配料有幾獨特?聽著,有松露奶油醬,Gorgonzola Cheese,巴馬火腿,羊奶芝士,熟火腿,雅支竹,雞胸肉,火箭菜,意大利羊奶芝士,乾蕃茄,豬肉腸,Smoked Provola Cheese,煙肉,煙燻風乾火腿,就是這麼多。

前段說過,你喜歡的話,可以全部都要,雖然,我說做人不要太過貪心,當我付款後,走到去開放式廚房,對著廚師說。。。



我要。。。。我要。。。。我要。。。。莫非,官人我又要?

最後,要了七款配料,唉,有口話人,無口話自己。



薄餅標榜用上亞阿爾卑斯山的礦泉水,究竟用礦泉水來開麵粉,有甚麼好處?相信大多人,也吃不出當中的玄機。



不過,薄餅底做得對辦,是我想像中的理想厚度。尤其喜歡香脆的邊位,至於那七款配料,就是松露奶油醬,意大利羊奶芝士,乾蕃茄,火箭菜,雅支竹,巴馬火腿,豬肉腸。

沒有甚麼章法,只是自己隨心地選,當然,吃得稱心,就算真的中伏,也心甘命抵,因為是自己的選擇。

最終,濃香的奶油,與羊奶芝士是非常匹配,微辣,質感帶點嚼勁的豬肉腸,與乾蕃茄也成為好朋友,巴馬火腿與火箭菜,最後才下,鹹香的火腿守尾門,比起所謂的假普選,白票來守尾門的荒謬論調,顯得更有意思。



餐湯為磨菇湯,質感略稀,味道亦差一點點,未算很濃郁,與其質感相對。



沒有很拘束的環境,只有輕鬆的氣氛,吃薄餅,用不著甚麼高貴典雅,最好,就用手拿。

雖然,味覺與肚皮上得到滿足,但心靈上。。。。。唔,我想與她分享我的選擇,可是,她早已不再理會我。



自主嘛,食自己,keep what ya got,理所當然吖。

Grano Italiano: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iSQUARE 7樓705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