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

KALE:英雄本色



年青朋友H,早前看似很忙碌,想約她出來見面,最後我只能吃到檸檬。

我問:(咦?你近排仲有無在邊度邊度返工?)

H:(無啦,無做喇!)

我:(哈,你搵緊嘢做?)

H煞有介事:(唔係呀。。。。遲啲話你知。)

不久之後,她終於透露動向,原來,將會開設一間樓上Cafe。

年紀輕輕就做老闆,果然英雄出少年,回想十多年前,我像她的年紀的時候,仍是一條憤世嫉俗的柒菇碌。

她與男友的心血結晶,位於上環永樂街的商廈裡面,店名取自很動聽的蔬菜名字,羽衣甘藍的英文名, KALE



小店沒有太過花巧的裝修,最突出的,我想是以單車輪座椅吧。



開放式廚房,連同H,只有三個人運作,完全一腳踢。



既然店名為KALE,當然是這裡的主要食材之一,沙律菜便是用Kale。

反而,我想吃朋友們推薦的Slider,另外再配炸薯條。



H:(呢度無威士忌招呼你呀,不如,飲杯Virgin Sangria?)

沒有酒精的Sangria,只有水果的甜,在懶洋洋的下午,不一定要酒精來催化,轉個口味,才能挺年益壽。

麵包有分普通的麥包,與竹炭包,不如一邊一個吧。



餡料有數款選擇,牛肉做得鬆軟,有肉汁,另外的豆腐,配合竹炭包,更加吃得有營。



炸薯條之外,還可以選擇炸芋頭條,不過,當日的炸芋頭條,切得略嫌粗一點,而且炸得不夠香脆,深信可以做得更好,希望未來有所改進。



牛油果調配而成的醬汁,再加些茄汁在面,最後的結果,就是茄汁味道太過搶,下次要考慮兩者分開上。

H:(下次你上來的話,我準備定你本書,幫我簽名!)



雖然,未算由細睇住佢大,但總叫做由她的十九幾歲,看著她今天的二十多歲啦。若然報章,飲食雜誌記者,報導這間Cafe的話,我估,一定會用甚麼九十後誠意小店之類的字眼。



學無前後,達者為先,年紀輕輕,不一定欠缺能力,只在乎,你有沒有機會去發揮。

矯情的說話我不懂,亦不會說,只以四個字來寄語這位年青朋友。。

(繼續努力!)

KALE:上環永樂街1-3號世瑛大廈1301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