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

Safe-Bubble & Malt:酒色才氣威士忌



香港飲威士忌的風氣,遠不及一岸之隔的台灣,大抵,是100%烈酒稅累事吧。

所以,香港的威士忌酒吧,選擇比較大路,Angel's Share,與The Canny Man,還是值得一去,Hullet House新開的那一間,雷聲大,雨點小。

月前,在某個網上威士忌群組,看到上環有間新開的威士忌酒吧,賣的主要是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,出品的威士忌!

以我所知,香港沒太多地方,有協會酒供應。當消息一出,成為了本地威士忌之友之潮聖地。

台灣朋友R小姐,月初在台北過新年,看見她上載了一張,協會酒的相片。

我:(你舊公司附近開咗間新威士忌吧,專營協會酒。不如,今個周末去飲兩杯?)

她:(好呀!)



酒吧名字叫Safe-Bubble & Malt,門面有如夾萬,果然如店名一樣。



踏進酒吧,面前的櫥窗,陳列著日本威士忌,與蘇格蘭威士忌。。。







嘩,麥卡倫舊年份,各款山崎,輕井澤,舊版蘇格蘭威士忌,還有,起碼二十瓶Port Ellen OB!!!真是每一瓶都是夢幻逸品。

這一刻,我呆X晒。



推算此酒櫃的價值,起碼幾球。

我問酒吧的服務生:(櫥窗的珍品,只限欣賞?會否在酒牌上?)

服務生:(如果有客人要求,都會供應的。)

當然,我喝不起啦,上年Whisky Bible第一位的山崎雪莉桶2013,索價千多元一杯!!!



反而,各款的協會酒,價錢豐儉由人,最便宜大約$130一杯,40ml一杯的份量。

賣得如此便宜,當然有理由,主要目的,就是推廣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。

幕後主腦,正是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,台灣區會長,黃培峻先生。其背景不作多介紹,可以上網Google一下,以免講多錯多。

協會酒的最大特色,就是不會顯示酒廠的名字,只以數目字來代替,還有一些趣味盅然的註解。

你不知道是那一間廠?可以在iPAD酒牌裡面看。



首先,來杯Bunnahabhain,號碼為10.78,看看其註解:Sing along with Julie Andrews。。

老實說,我沒看過Julie Andrews的演出,很難去幻想,與她一起唱歌的影像,不過呢,駐解上說有薰衣草,鹽魔鬼魚,護手霜的味道。。。。。。。我試試去將自己催眠,在艾雷島的海岸,吃著鹹魚,吹著海風,喝威士忌。就是那陣皮革,海風,與蜜糖,香草,甚至焦糖的味道。



R小姐的那一杯,是雲頂29年,她以這一段文字,去道出此威士忌的特性:

(松煙。用松樹作炭、化為墨,紙墨暈染後畫作山嵐,其質感如煙。這杯有松煙的味道。)

好像,與我比較投契的女生,都是文化人?

巴黎的朋友小寶,英國文學系畢業。

她,台大中文系畢業。

遇上我這個不學無術的傢伙,她們極其量只能聽到一些無聊的回應:

(對於紅樓夢呢。。。。。我只是知道,最美那節,好像說到黛玉,以獻給賈寶玉痴痴心意。。你聽過李克勤的紅樓夢嗎?)

哈哈!



再來一杯3.198,Bowmore 14年,這個形容就比較接近了:Smoker's tooth powder and dentist's chair。

起碼,我洗過牙,雖然,我不是煙民。

鹹,肥皂,是波摩的僻性,沒錯,還有泥煤。煙燻香有如吃燒肋骨,蜜糖燒雞翼等個性,莫非,這是BBQ的最佳好友?



坐在沙發差不多三個小時,慢嚐著杯中琥珀色之液,蝦片吃完一杯又一杯,美妙的感覺得想化成花蝴蝶,躲入櫥窗的絕版威士忌裡面,永垂不朽。



似乎,這裡將會成為我,與R小姐的主場。不要多說,下次再來的時候,記得提我入會。

Safe-Bubble & Malt:皇后大道中255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