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

吉隆坡:茨廠街掃街記 (下)



每個圈子,總會有些神憎鬼厭,犯眾憎的人,像那位英文名Initial為LT的飲料,我們稱他為blogger界小強。

他的所作所為,實在不勝枚舉,出甜品書拿別人的相來用,當自己所有。於某間名叫瓜字頭的餅店扮試食,向台灣酒店爭取試住失敗,事後還說到像被邀試住,目的是甚麼?自抬身價,就是這樣簡單,製造錯覺,令到外間認為他很受歡迎,從而爭取試食試住機會!這些下三流,無恥的技倆,或者可以騙到入世未深的無知少女,但騙不到我們。

好了,今日又說自己受到某旅行社邀請,與他們一起去馬來西亞考察!不知情者,可能認為真的受邀去馬來西亞,好威呀你!


知道內情者,都知道又是吹水唔抹咀,實際上,只是旅行社給予一個近乎施捨價錢的稿費,要求博客寫寫馬來西亞而已,就是如此。

若要人不知,不要太低B,在blogger圈收風,較問人借錢更容易。年前在地鐵,與背心港女的粗口罵戰,被人拍片放上網兼上報的一役,還未知衰?不如我們一起考察你個腦袋,是否燒壞了?

花生派完,入回正題,繼續 "考察 " 馬來西亞的美食,上次提及到茨廠街的美食中心,今次,便坐街邊!



集中在蘇丹路一帶,露天檔口排列著,晚上才開市,熱鬧非常。




怡保湯河在香港也可以吃到,沒錯,是灣仔道附近的那一間。當然,香港的馬來西亞餐廳,風味先打個七折。



雖然人在吉隆坡,但是來一碗怡保湯河,亦無不可。

鮮甜的湯頭,帶點雞味的清香,細滑的河粉,與新鮮的蝦肉,嫩滑的雞絲,簡單直接而美味,須知,怡保湯河要在怡保吃,才是正路。看來,下次再到馬來西亞,要計劃到怡保一行,吃湯河與芽菜雞了。



隔離飯香,絕對是這刻的心情,皆因旁邊的檔口,賣炭爐煲仔飯!可惜太飽了,留下的只有遺憾。

不怕,第二天的晚上,來補中。



臘味煲仔飯並不是香港的專利,吉隆坡一樣有,$10令吉一煲,折合$22港幣,差不多是坤記三份一價錢!每當想起兩地物價的差異,我總是大叫:(我愛馬來西亞!)




基本上,以炭爐來煲飯,已經成功了一半,均勻,不過濕的飯粒,帶有臘味,與炭燒的香氣,不過,飯焦比例不太多,有可能,吉隆坡人的口味,不太喜歡飯焦吧。




走到去十字路口,賣龍眼冰的檔口,吃煲仔飯吃到上火,來一杯有助降火,清熱氣的功能。

係啦,我經常罵人,吃花生,不喝多兩杯,怎行?



在吉隆坡最後一天的早上,退房前,走到茨廠街後面的暗巷,馬來西亞網友C小姐報料,這裡有好吃的煎豆腐。

無奈地,碰著煎豆腐休息日,早上的時份,只有賣叻沙的檔口營業。



以前我曾批評過,香港某間已結業的馬來西亞餐廳,其叻沙竟然加茄子,令人啼笑皆非。

今天,當我吃著此碗有豆角,魚肉,螄蚶,與茄子的叻沙,我終於明白了。只怪當年見識少而亂up廿四,罪過罪過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