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

Nicholini’s:米芝蓮一星大廚,為我壯行色




較早前收到M先生邀請,到金鐘港麗酒店的意大利餐廳,Nicholini’s,品嚐由客席米芝蓮一星大廚,Damiano Nigro主理的晚宴。

本來,當晚碰著我要乘坐夜機到英國,不過,旅遊達人M先生,幫我檢查一下航班訂位狀況。(沒辦法,我拿的是員工機票。)

他說:(放心吧,最尾兩班都有位,兼無乜員工on list,你一定上到機!)

最後,拿著行李來到酒店,直上Nicholini’s


姍姍來遲,閒話不說了,環境真的很美,最適合拍拖前來,可惜,我並沒有這個福份,與其他賓客,安坐在廂房裡面。

哎呀,身在Nicholini’s,心卻早已飛到去倫敦,期待著與巴黎的好友小寶,一起在東倫敦漫步。



以煎帶子來打頭陣,看似平凡,實際上是煎得外脆,內嫩的質感,鮮味突出的餐前小吃,留下了絕佳的印象。

個頭開得好,接下來的,自然充滿期待。



Fassona Beef Tartare,有別大家在意大利餐廳,常見的生牛肉薄片,此道生牛肉他他,是法國菜的嗎?醬料,並非茄汁,芥辣之類,而是巴馬臣芝士做出來的醬汁,再配上蔬菜同吃。鮮嫩的牛肉,與香濃的芝士汁作伴侶,其實,是意式生牛肉片的另一種演繹。



藍龍蝦伴青豆,羊肚菌及魚子醬,將青豆打成細滑的蓉,來襯托生熟程度剛好,入口爽中帶鮮嫩的藍龍蝦,加上鹹鮮的魚子醬,三人世界,和平共處。



Homemade Agnolotti Pasta,小巧的雲吞固然出色,亮點卻落在濃郁,但清澈的肉汁上,與慣常的濃凋醬汁,霎時間有種淡掃鵝眉,清新脫俗的氣質。




主菜為烤羊鞍配紅洋蔥醬,伴焗甜菜,嫣紅的羊肉,膻味不強,但肉味濃郁,配洋蔥醬,與甜菜同吃,有中和羊肉肥膩之妙。整道菜的感覺,因而取得平衡。

米芝蓮級數的大廚,煎一塊鵝肝當然難不到他,不過,用甚麼配料,才能突圍而出?



想到切成絲,帶點酸度的魷魚刺身,與醃過的雅支竹,兩者的個性,與甘香肥美的鵝肝,也可以成為天生一對。



最後的甜品,士多啤梨伴乳酪蛋白烤餅,甜到入心,為小弟的悠長假期,掀起了序幕。

薑,果然越老越辣,作為城中老牌高級意大利餐廳之一,Nicholini’s沒有固步自封,依然不斷精益求精,為食客們帶來味覺上的驚喜。



帶著藍龍蝦,甜品的餘韻踏上征途,原來,在飛機上睡得好,還不太難。

Nicholini’s 意寧谷:香港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港麗酒店8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