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

倫敦:你極時尚,應該鼓掌 - Pho Soho



對上兩次英法之行,每次在巴黎,總會吃一碗Pho。

一來價錢便宜,(以當地來說)另一方面,巴黎的越南牛河的整體水平,高於香港。

今次因為小寶在倫敦,所以不用過巴黎,以為,不用再吃Pho啦。。。


路過Soho區的Wardour St,赫見有一間名叫Pho的餐廳,外表像一間西餐廳,多過一間越南料理,好奇之下,看看門口的餐牌。



咦?一個Pho combo,即是火車頭啦,九鎊也不用一碗,算便宜了。見有空位,便忍不住,還是來碗Pho。

始終,逃不過人在歐洲,也要吃Pho的宿命。



餐廳裡面的燈光陰暗,頗有情調但很嘈吵,我在晚上六點多來到,幸運地獨佔一張二人檯,遲我十分鐘來到的食客,要先到吧檯飲兩杯才進餐了。

凡是一件事,落入外國人手中,總是變得很時尚的一回事,我不是絕對地崇洋,不是說外國的月亮特別圓,但這是事實。

若果掉轉呢,將一件很型的事,落入香港人手中,只會變得很柒。



話須如此,桌上仍是有是拉差的。



火車頭的材料,有牛丸,牛肚,半生熟牛肉。



侍者奉上河粉時,另外上香草,她溫馨地提醒我:(這碟是河粉的配料。)

我心裡說:(使你講?)

要一個洋人,來教一個東方人吃Pho?教我情何以堪?

當然,這些是基本服務態度而已,只怪我未免有點自大。

整碗Pho舖滿蔥粒,正合我心意,先喝一口牛湯,唔,濃郁,鮮甜,牛味突出,不過呢。。。。。

其味道只去到中段,喝到最尾則有點平淡,難免感到虎頭蛇尾。



牛丸質感鬆軟,不死實,味道亦濃郁。



牛肉已灼到全熟,吃下去也有嚼頭,只是欠了生牛肉的嫩滑。



爽滑的河粉,質素不錯。如果湯底可以做到全面一點,增強其結構性,由頭帶到尾的話,水準絕不下於我在巴黎吃過的味道。



不過,這碗Pho,已經好過香港大部份越南餐廳的出品。



喝掉整瓶水喉水,還不收服務費,8.75就8.75,當然,小費是必須的。



回頭再看餐廳的霓虹燈招牌,可會聯想起,BLUR將會在下個月,推出的最新大碟,魔鞭的封面?


相片轉載自網上

Pho Soho:163-165 Wardour St,London, W1F 8WN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