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

麥文記麵家:雲吞火拼炸醬



數個月前曾經有個念頭,推出一本以雲吞麵作主題的書,名字大約是如果我們的語言是雲吞麵。

作為香港人,沒有理由未吃過雲吞麵吧,除非,你扮高貴,吃雲吞麵也難以宣之於口,的確,很多這一類人,在他/她們的社交平台,只會上載高級餐廳的相片,那些地道小吃,絕無僅有。

或許,是提升自我形象的一種吧,不論是Blogger,或Instagramer,恕我小人之心,如果不斷上載街頭小吃相,或寫一些小店的文章,在商業角度而言,便與那些走高級路線的博客差一大截了。難怪某些本來草根,習慣上羅湖河以北的一帶找吃,也要充大頭,拍住一些勁人去酒店,高級餐廳試菜。其實,他/她們可能連餐牌上的英文也看不懂呢。

我喜歡廣東麵食,熟悉我讀者都知道,亦無須扮嘢,假如要刻意奉承酒店,餐飲集團,穿梭酒店,米芝蓮餐廳,那個就不是我了。我只是一個普通香港人,高級地方,久不久才去。

光顧了佐敦白加士街的麥文記,已經十多年了,但是,差不多兩年沒來。

曾經,是我最喜歡的雲吞麵店之一,鮮蝦雲吞而言,麥文記的水準甚高,與中環威靈頓街的麥奀,勢均力敵。(在我心目中)

今天,同一條街,除了麥奀之外,隔數個舖位,多了一間嚐麵,即刻上網看看其評價,唔。。。。

還是找回老朋友,兩年沒見,好嘛?



麥奀不用排隊,麥文記要稍等一會才入座。生意一如以往地興隆,果然有馨自然香。



淨雲吞份量十足,蝦肉爽甜,雲吞皮爽滑,配上清鮮的湯頭,吃得一滴不剩,雖然,此湯頭的清鮮,還不及我最愛的永華麵家。



記憶所及,好像未試過這裡的炸醬麵,便來一客,只要一碗份量。



爽口彈牙的麵條,當然與濃甜的炸醬相對襯啦,只是,我嫌不夠惹味,相對好旺角的炸醬,我是義無反顧地擁護後者。



百物騰貴,麥文記的價格,較數年前漲價不少,唯獨是蠔油, 依然是$1。

麥文記麵家:佐敦白加士街51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